薑黃在更年期的7項好處

薑黃不僅協助我們對抗更年期以及更年期後的身體影響,且有助於改善我們的心情。
薑黃在更年期的7項好處

最後更新: 18 三月, 2019

更年期是女性生命中的一個關鍵階段,特別是在她們生育孩子的能力方面。在這個階段,她們的卵巢停止產生雌激素和黃體素。

它通常發生在女性接近五十歲和五十多歲的時期。後更年期則是指她們在月經停止後的人生。

更年期期間,由於荷爾蒙產量減少,可能造成各種健康問題

幸運的是,你擁有能夠減少不適的選擇。以此例來說,我們要來討論薑黃的好處。

你會發現它是很棒的成份,等你繼續下去,你會想要把它納入在你的飲食裡的。

1.抗凝血作用

抗凝血作用

在更年期和後更年期,薑黃的第一個好處與心血管健康有關。更年期期間和之後你的心臟健康會受到影響是眾所皆知的-尤其是凝血狀況。

雖然有許多類型的藥物能夠有助於對抗這些類型的疾病,但它們可能導致流血過度或溢血。薑黃具有抗凝血作用,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 

2.薑黃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

植物雌激素是植物的衍生物,可刺激身體分泌雌激素的活動。薑黃的其中一項好處是它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 

如果你的醫生已經開給你雌激素替代品,它們可能就是以植物雌激素為基礎的補充劑。為了要自然地獲取這些,在你的飲食中加入少量薑黃就是個很好的選擇。

3.對抗疼痛

更年期女性

更年期通常伴隨著各種類型的疼痛和發炎。最常見的疼痛類型是肌肉疼痛和頭痛,但它們不是唯二的。

幸運的是,薑黃的其中一項優點是它有助於對抗發炎引起的疼痛。它的鎮痛作用讓它成為恢復動作的完美選擇,無需在日常生活中添加額外的藥物

薑黃最能對付的疼痛有:

4.對抗憂鬱症

即使你一生都是個非常快樂的人,憂鬱症的風險還是可能伴隨著 更年期而來。 

如果你的情緒發生變化,你該要知道薑黃的另一項好處是-它有助於改善你的心情。

對於某些女性朋友來說,這種變化非常嚴重,並且與更年期直接相關;而對其他人來說,這比較不是生理上的改變,而比較多是因為要適應新階段。

無論如何,你應該注意更年期的症狀,以便採取必要的措施。你應該注意的症狀包括:

  • 難以入眠
  • 壓力
  • 潮熱
  • 常常想哭
  • 感覺自卑

5.對抗潮熱

燥熱

大多數走過更年期的女性都至少會經歷過一次潮熱。它們基本上是一種持續一小段時間的極度炎熱的感覺。

這些會讓你覺得心悸,並且會讓你過度出汗,而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是雌激素減低。

薑黃的其中一項優點是它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和植物雌激素,能夠對抗潮熱的狀態和頻率。

6.降低患陰道感染和尿失禁的風險

雌激素減少和陰道萎縮增加了罹患陰道感染的風險。

一旦你進入更年期和後更年期,出現刺激、瘙癢和陰道分泌異常是正常的現象,而且也可能開始出現尿失禁。

在薑黃的益處中,它含有抗菌、抗真菌和消炎特性。事實上,薑黃是對付這個問題最常用的療法之一。

7.減少乳房疼痛及罹患乳癌的風險

乳癌檢測

荷爾蒙水準可能影響更年期期間和之後的乳癌發展。薑黃以及其植物雌激素的好處之一是,它會降低罹患此疾病的風險。 

請記住,你應該要注意任何症狀,其中包括:

從這個角度說來,薑黃的作用有助於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這就是為什麼如果你正在接受癌症治療,我們會建議攝取少量薑黃。

此外,薑黃也有助於消除在治療的某些階段可能引起的噁心。

善用薑黃對更年期和後更年期的好處

現在你知道這些好處了,你一定有更多的理由要在你的飲食中納入薑黃了吧。選擇有很多,總有一個會適合你的:

  • 在你的綠色蔬果昔中加入1茶匙(5克)的薑黃粉
  • 早上吃一顆薑黃丸
  • 在冰沙裡加一塊3公分的薑黃

 



  • Aggarwal BB, Harikumar KB. Potential therapeutic effects of curcumin, the anti-inflammatory agent, against neurodegenerative, cardiovascular, pulmonary, metabolic, autoimmune and neoplastic diseases.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chemistry & Cell Biology 2009; 41 (1): 40-59.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1016/j.biocel.2008.06.010. Accessed 01/27, 2019.
  • Kim DC, Ku SK, Bae JS. Anticoagulant activities of curcumin and its derivative. BMB reports 2012; 45 (4): 221-226.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5483/BMBRep.2012.45.4.221. Accessed 01/27, 2019.
  • Liu D, Chen Z. The effect of curcumin on breast cancer cells. Journal of Breast Cancer 2013; 16 (2): 133-137. Available at: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706856/. Accessed 01/27, 2019.
  • Lopresti AL, Maes M, Maker GL, Hood SD, Drummond PD. Curcumin for the treatment of major depression: a randomised, double-blind, placebo controlled study. 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 2014; 167: 368-375.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1016/j.jad.2014.06.001. Accessed 01/27, 2019.
  • Salmazi R, Calixto G, Bernegossi J, dos Santos Ramos MA, Bauab TM, Chorilli M. A curcumin-loaded liquid crystal precursor mucoadhesive system for the treatment of vaginal candidiasi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medicine 2015; 10: 4815. Available at: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525803/. Accessed 01/27, 201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