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焦慮的食物

你知道嗎?有一些食物,因為它們所含的營養,有助於控制我們的神經、焦慮和憂鬱。
對抗焦慮的食物

最後更新: 16 六月, 2019

焦慮的人可以在飲食中加入這些食物,以增強神經系統,防止焦慮、易怒、壓力和憂鬱

快來看看吃綠色蔬菜、堅果、葵花籽、啤酒酵母、羅勒和其他應對焦慮的食物的好處吧!

對付神經問題

儘管我們可能會以為神經有問題的人就會一直有問題,但除了性格以外,還有其他因素可以影響一個人的神經系統。

一些營養物質,如維生素B群、鎂和磷,可以幫助我們逐漸和自然地平衡神經系統。

適合焦慮的人的食物

1. 綠色蔬菜

蔬菜葉子的顏色越綠、越深,對神經系統的益處就越大,這要歸功於綠色色素中含有的多種營養物質。

食用這些蔬菜來獲取必要的營養的方法共有兩種:

  • 作為每餐(午餐和晚餐)的配菜,例如一份富含生菜、芝麻菜、豆瓣菜、菊苣等的沙拉。
  • 用綠葉蔬菜和水果(香蕉、草莓、鳳梨、木瓜)製成的綠色果昔當早餐或零食。

2. 燕麥片

燕麥片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穀物,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和纖維,它通過兩種不同的方式幫助神經系統:

  • 恢復和增加你的能量。
  • 它能緩解神經紊亂,如焦慮或易怒。

你可以在麥片、奶昔、糖、燉菜、飲料等中食用。

3. 啤酒酵母

啤酒酵母或營養酵母對焦慮的人是一種很好的補充食物。

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群和諸如鈣、磷、硫、鎂和鋅的礦物質。

  • 除了能對抗壓力或焦慮之外,它也是治療皮膚、頭髮和指甲問題的良藥。
  • 你可以每天吃一湯匙(10克),把它與果汁、優格或其他食物混合在一起食用。

4. 羅勒

羅勒是一種天然的神經抑制劑,它能緩解胃中的所有緊張症狀,如疼痛或消化不良。

你可以生吃,也可以製成液體食用,或加在醬汁和油醋中食用,還可以將羅勒精油用在皮膚上,或用來泡澡。

5. 核桃

核桃是一種具有抗憂鬱作用的堅果。

  • 核桃中的基本脂肪酸含量有利於血清素的產生血清素是一種強大的傳遞物質,能在我們體內產生一種幸福感,能緩解焦慮和憂鬱。
  • 核桃還含有維生素B群,可以增強神經系統。

建議每天吃一把生的或烤的核桃。

6. 香蕉

香蕉是一種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美味水果,它能帶給我們充足的能量,另外,香蕉富含鉀和維生素B,它們是對神經系統非常有益的營養。

  • 你可以隨身帶著香蕉,因為它們攜帶方便。
  • 你也可以把它們製成奶昔,還可以把它們放在烤箱裡烤來吃。

7. 檸檬

有不同的柑橘類水果可以幫助我們自然地改善情緒,同時給我們提供大量的營養,這邊我們要特別推薦檸檬,它最有藥用價值。

8. 小扁豆

小扁豆能改善你的神經系統,這要歸功於它所含的鎂和維生素B群,而且它們也是蔬菜蛋白質和纖維的極佳來源。

那些不喜歡喝小扁豆湯的人,可以將小扁豆加在漢堡中吃,這是一種非常健康又好吃的吃法。

9. 卡宴辣椒

卡宴辣椒是一種非常辣的香料,具有令人驚艷的健康價值,其中之一就是它能鎮定神經和對抗失眠

然而,一定要先從少量開始食用,讓你的胃慢慢習慣這種辣椒。

10. 酪梨

酪梨是一種非常棒又好吃的水果。

酪梨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必需的酸,能幫助我們平衡各種營養不足,它還含有不少的蛋白質、脂肪和纖維

別忘了在你的奶昔、沙拉、零食、湯和配菜中都加點酪梨。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