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蒲公英茶的5個原因

蒲公英茶可以增強你的免疫系統,防止夜間糖分的激增。但是,在喝之前一定要先諮詢醫生。
多喝蒲公英茶的5個原因

最後更新: 16 六月, 2019

對許多人來說,蒲公英是一種煩人的雜草,侵佔了人行道和路面的縫隙。

不過,我們應該要感激它的普遍存在和它所帶來的強大的好處。

蒲公英是我們現有的最好的藥用植物之一。

如果你是天然療法的愛好者,你或許已經試過一種蒲公英飲料來幫助飯後的消化。

在本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一些不同的方法,睡前喝這種茶是非常健康的。

我們將給你5大理由來喝蒲公英茶。

1.  蒲公英茶利於肝臟的健康

肝臟是睡覺時最活躍的器官之一,當你一入睡,肝臟就會開始淨化身體、代謝酶以及吸收維生素

肝臟在一天中的最後幾個小時裡需要兩個基本的原則:

  • 晚餐不應該包含過多的脂肪

肝臟喜歡那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

蒲公英茶對你的肝功能很有幫助,

同時,也不要忘記,蒲公英是一種很好的利尿劑,可以幫助你的腎臟通過尿液排出鹽分和水等廢物。

同樣地,蒲公英還可以防止微生物在泌尿系統中的生長,並調節體內的鈉和鉀

2. 避免血糖在夜間激增

血液中的糖含量通常在飯後的幾小時達到平衡,雖然如此,對一些人來說,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他們的血糖會在夜間上升。

這種現象被稱為“黎明現象”,這是由於某些荷爾蒙的活動而引起,如可的松或腎上腺素,會引起這樣的激增。

這種現象也可能由其他原因引起,比如忘記吃藥或者晚餐吃得不夠。

這種現象在某些人身上是很常見的,像在晚上喝蒲公英茶這樣簡單的事情就可以避免這樣的怪象發生。

3. 蒲公英能消炎

蒲公英含有重要的脂肪酸、抗氧化劑如胡蘿蔔素,其富含維生素C、鉀、鐵、鈣、鎂、鋅、磷和維生素D。

這種完美的營養混合物足以成為治療像關節炎和骨關節炎這樣的體內炎症的療法

如果你手有被針刺的感覺, 腳會抽筋或是典型的關節疼痛,那麼晚上睡前一定要喝下這個神奇的蒲公英茶。

4. 告別便秘

如果上廁所有一個關鍵的時間點,那應該是早上。

正常的腸道運動通常在一天的最初幾個小時開始。這是一個有規律的清理工作和開始你的一天的最佳時間。

要做到這點,沒有什麼比一個簡單的療法更能刺激夜間睡眠後的腸道運動了。

答案就是蒲公英。

蒲公英富含纖維,能預防多種胃腸道問題。

除了能緩解胃痛,它還有助於預防典型的腸道氣體。

所有這些都會讓你有個放鬆的睡眠,讓你醒來就做好了上廁所的準備。

5. 睡覺時加強你的免疫系統

很多研究都證明了蒲公英的偉大特性,它能增強我們的免疫系統,它的苦味讓我們知道它的好處。

將其淨化作用和高含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營養素結合起來,蒲公英可以避免毒素在我們的體內堆積。

同時,它還能提高我們的抵抗力。

總之,像喝一杯溫熱的蒲公英茶一樣令人愉悅的事情,能在一天結束之時幫助我們許多。

儘管如此,請記住孕婦以及有膽囊問題的人或有腎結石傾向的人不宜服用蒲公英茶。

在你想長期飲用蒲公英前,請務必諮詢醫生的建議。

 



  • Choi, U. K., Lee, O. H., Yim, J. H., Cho, C. W., Rhee, Y. K., Lim, S. Il, & Kim, Y. C. (2010). Hypolipidemic and antioxidant effects of dandelion (Taraxacum officinale) root and leaf on cholesterol-fed rabbit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https://doi.org/10.3390/ijms11010067

  • Yarnell, E., & Abascal, K. (2009). Dandelion (Taraxacum officinale and T mongolicum). Integrative Medicine. https://doi.org/10.1016/j.jep.2011.02.027

  • Wirngo, F. E., Lambert, M. N., & Jeppesen, P. B. (2016). The physiological effects of dandelion (Taraxacum officinale) in type 2 diabetes. Review of Diabetic Studies. https://doi.org/10.1900/RDS.2016.13.11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