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40歲,應該做出的五種飲食改變

你是否尋求一些建議,以便在40歲後保持健康?閱讀本文,以了解更多訊息!
到了40歲,應該做出的五種飲食改變

最後更新: 16 六月, 2019

即將40歲的你,是否擔心生活上要做出重大改變?

年齡不應該成為照顧身體的障礙或動機。因此,你應該時時關心自己。然而,當你40歲時,應該對飲食做出一些改變。

年過40歲,不但減重更困難,而且可能發展出某些必須控制的健康問題

今天,我們準備了一份你應該做些改變的清單。別擔心,非常簡單!

1. 增加鈣質攝取

增加鈣質攝取

由於40歲後雌激素分泌會減少,骨骼從食物中吸收鈣質會有更大的困難

因此,會增加增罹患骨質疏鬆症和骨折的風險,而這些問題可能會對未來造成影響。

理想的方案是每天攝取約1000毫克的鈣質。

獲取鈣質的方法包括:

  • 起司。每100克起司含有470至850毫克鈣質(取決於起司的類型)。但請注意,飲食中加入起司後,應該避免添加更多的脂肪。
  • 杏仁。100克杏仁提供250毫克的鈣質。但不要過度食用杏仁,因為杏仁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 優格。100克優格含有127到180毫克的鈣質。請選擇天然優格,盡可能不要有甜味劑。另一個好方法是在家自製優格,你可以製作不同類型和不同口味的優格。

2. 多吃蛋白質

到了40歲,也需要增加蛋白質攝取量,因為肌肉量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這表示你可以減重,而不會留下更多脂肪累積的空間。

理想情況下,你應該在每餐攝取約30克的蛋白質

攝取蛋白質最好的方法如下:

  • 大豆,每100克含有37克蛋白質。理想的選擇是直接吃大豆,但如果你不喜歡或買不到,也可以吃豆腐或豆漿。
  • 松子,每100克可提供14克蛋白質。但因為松子脂肪含量很高,不要一次吃太多。
  • 雞肉,每100克無皮瘦雞肉可獲得30克蛋白質。最好搭配蔬菜和最少脂肪一起食用。

3. 減少鈉的攝取

減少鈉的攝取

到了40歲和更年期,發炎和腫脹會是很常見的問題。為了減少這種情況發生的頻率和程度,最好能攝取少量的鈉。

最簡單的方法是減少鹽的攝取量。如果你在煮菜時已經減少鹽巴的使用,仍然有發炎的問題,請檢查食物的產品標籤

大多數食物的成分都含有鈉,所以你應該尋找更健康的選擇,或減少攝取的份量。

特別注意營養資訊標籤,標籤上都會清楚標示鈉的含量

4. 飲食中添加更多的抗氧化劑

你可能已經聽說過很多關於抗氧化劑對人體的好處。

到了40歲,你會開始經歷老化相關的問題,例如皮膚和關節方面的問題。

要減少這些問題的發生,試著多吃:

5. 注意維生素B12的攝取

維生素B12

到了40歲,你的身體開始有神經問題和紅血球產生的問題。這種兩種情況都與維生素B12不足有關。

  • 成人每天需要約2.4微克的維生素B12,你可以從乳製品、魚類和雞蛋中攝取。

到了40歲應該做的其他改變

除了飲食之外,改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這樣才能確保你的努力與飲食能獲得回報。

主要的改變包括:

  • 改變你的體能訓練計畫,使其適應身體的特點。如果你有關節方面的問題,選擇更溫和的運動。
  • 每六個月做一次健康檢查。如果你的身體一直很好,可能不會經常就醫。到了40歲,應該定時健康檢查,來預防疾病的出現。
  • 經常運動。盡量多做運動,即使只是短程的散步或伸展都很好!

你是否已養成這些習慣,或者需要在生活中增加這些習慣呢?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