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兩根香蕉的好處

香蕉是一種廣泛食用的水果,不僅美味可口,也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我們建議您嘗試每天吃兩根香蕉,並發現健康得到改善的好處!
每天吃兩根香蕉的好處

最後更新: 25 三月, 2019

香蕉不但非常美味,而且也很健康。如果你不相信的話,試著每天吃兩根香蕉,就會發現它的好處。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許多香蕉的好處。

降血壓

一根香蕉含有大約420毫克的鉀,能降低高血壓,讓你的血壓恢復到正常水準。

減輕多餘的體重

香蕉的高纖維含量,能讓你維持長時間的飽足感,進而減輕多餘的體重。

香蕉

香蕉是一種含有抗性澱粉的食物。抗性澱粉是一種能減少食慾,並防止體重增加的物質,也有助於降低血糖濃度。

此外,香蕉還能增加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這非常重要,因為如果細胞對胰島素不敏感,就無法吸收葡萄糖,然後你會覺得飢餓。因此,胰島素與脂肪堆積息息相關

減少罹患貧血的機會

香蕉能減少罹患貧血的機會。貧血是血液中缺乏引起的,並因為減少紅血球和血紅素,而導致極度疲勞。

香蕉含有高濃度的鐵,能刺激紅血球的形成,此外也是維生素B6的來源,維生素B6負責調節血液中的葡萄糖濃度。

改善消化

香蕉能改善消化能力,這種水果很容易消化,而不會刺激消化道

香蕉也含有不易被小腸吸收的抗性澱粉,這種抗性澱粉會到達大腸,以支持健康細菌的生長

總體來說,香蕉能恢復流失的礦物質,是一種強烈推薦在胃炎、胃灼熱或腹瀉時食用的水果。

減少壓力

香蕉能降低你的壓力水平,改善心情。香蕉含有色胺酸,這一種幫助生成血清素的物質,血清素被稱為幸福賀爾蒙。

香蕉還含有約27毫克的鎂,這是一種與睡眠和情緒有關的礦物質。

補償維生素的不足

香蕉富含維生素B6:一根香蕉含有20%維生素B6的推薦劑量。這種維生素能幫助身體生成胰島素、血紅素及產生健康細胞所需的胺基酸。

香蕉

香蕉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事實上,一根香蕉貢獻了15%的維生素C每日推薦攝取量

維生素C是一種偉大的抗氧化劑,負責中和有害的自由基,這些自由基是破壞身體的活性分子。

由於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攝取後能保持健康的血管,並幫助膠原蛋白的生成。

提供能量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能保護肌肉免於痙攣。此外,香蕉的碳水化合物為身體提供能量,以忍受艱苦的鍛鍊。

建議事項

在吃香蕉方面,請特別注意,香蕉的熟度會直接影響營養品質。如果你購買綠色香蕉,你應該瞭解綠色香蕉主要是由澱粉組成的。

香蕉

正如我們所提到的,澱粉是一種葡萄糖分子的多糖類物質,能釋放一些能量。澱粉使得綠色香蕉難以被消化。

如果你選擇熟的香蕉,這種香蕉含有90%的蔗糖和7%的澱粉。蔗糖由一個葡萄糖分子和一個果糖組成。因此,能較快被人體吸收,並有助於改善血糖和胰島素

 



  • Blasco LG, Gómez MFJ. (2014) Propiedades funcionales del plátano (Musa sp). Rev Med UV; 14(2):22-26.
  • Chandler, S. (2011). The nutritional value of bananas. In Bananas and Plantains. https://doi.org/10.1007/978-94-011-0737-2_16
  • China, R., Dutta, S., Sen, S., Chakrabarti, R., Bhowmik, D., Ghosh, S., & Dhar, P. (2011). In vitro antioxidant activity of different cultivars of banana flower (Musa paradicicus L.) extracts available in India. Journal of food science76(9), C1292–C1299. https://doi.org/10.1111/j.1750-3841.2011.02395.x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