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時你應該作這五件事來照顧肌膚

除了保持皮膚內外滋潤之外,讓肌膚徹底潔淨是維持更年期免於毒素侵擾的根本。
更年期時你應該作這五件事來照顧肌膚

最後更新: 25 九月, 2018

你有沒有聽說你的皮膚會在更年期發生很大的變化呢? 你會害怕即將發生的事情嗎?我們今天將要討論如何在更年期期間照護你的肌膚。

首先,你沒有理由擔心更年期。這是每個女人生命中的自然歷程。

40歲以後,你的身體會開始發生一些變化。其中最重要的是你的卵巢將停止產生生殖荷爾蒙而且月經也將結束。

當這個時刻到來時,通常伴隨著情緒變化,甚至皮膚也不再那麼光滑柔嫩。許多女性害怕更年期,因為她們認為自己的美即將消退。

然而,好消息是,你不必對更年期期間的膚質差投降。事實上正好相反:你有許多選擇可以幫助你恢復活力,我們將會在這個單元為你介紹。

1.幫你的皮膚排毒

照護肌膚

在更年期期間照護皮膚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是維持它不含毒素

你可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但在一天當中你的皮膚會接觸到各種有害元素。

在理想的狀況下,你應該在青少年時期就養成每天清潔臉部的習慣。然而,我們了解你當時可能有其他要擔憂的事情,於是就將其推遲了。

那你現在已經開始看到變化了,重要的就是要讓你臉上的毛孔呼吸。

從灰塵到汗水,所有這些元素都可能導致皮膚深處的變化。為了避免它們對你造成影響,你必須確保每天清除這些物質。

你藉由每天洗臉就可以做得到。你可以選擇市售的卸妝水、天然肥皂和溫水或天然的油,重點是你每天都要清潔。

另外,你應該確保 每週 去一次角質。這個過程對於清除死皮細胞和清潔毛孔深處的污染物質相當重要。與此同時,你會刺激細胞更新。

2.避免陽光直射

雖然能夠得到所需的維生素D是件好事,但是當你在陽光下時,一定要使用足量的防曬乳。

這樣,你的肌膚就能吸收它所需要的,但又不用冒得到任何類型皮膚癌的風險。所以請牢記:

  • 一天中曬太陽最好的時間是在中午以前和下午3點之後。
  • 永遠保持手邊有水,當你口渴時可以喝。
  • 你的防曬乳應該至少是35 SPF。

3.給你的皮膚天然脂肪,以保持其自然光澤

酪梨

通常,你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得更加自信,並且更了解自己。但是,你的荷爾蒙無法跟上這個腳步。

相反地,女性荷爾蒙會在更年期期間下降,而這會影響你的皮膚。

女性荷爾蒙下降會使你的皮膚看起來:

幸運地,食用提供水份和天然健康脂肪的 酪梨 或鮭魚等食物能有助於保護更年期的皮膚。

4.增加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攝取量,以在更年期期間照護你的肌膚

在更年期期間,你的肌膚也會停止產生正常量的膠原蛋白。儘管這可能會漸漸發生,但你很快就會注意到了。

通常你會看到的是:

  • 你的脖子,下巴和臉頰有點凹陷。
  • 上述區域出現小線條。
  • 嘴唇上方有更多的皺紋。

如果你遭遇這個問題,你可以將膠原蛋白直接應用在你的皮膚上。

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到膠原蛋白膠囊,並以輕柔的圓形按摩動作將內容物應用於你的皮膚上。只要確保你取得的是高品質的膠原蛋白膠囊。

另一種選擇是食用 天然含有這種營養素的食物。

比方說:

  • 魚(鮭魚、鮪魚、牡蠣)
  • 蔬菜(番茄、胡蘿蔔、菠菜、小黃瓜、辣椒、蒜頭)
  • 覆盆子
  • 黃豆
  • 白茶

5.更年期期間從內到外補充水份

椰子汁

停經後,你的皮膚看起來會很乾燥,因為負責產生皮膚油脂的腺體關閉了。

為了避免發生這種情況,請務必:

喝足夠的水

請記住,每天最少需要喝8杯水才足夠你的身體執行它所需要做的一切。除了滋潤你,水也有能力從內到外地清除毒素。

吃天然滋潤的食物

小黃瓜和番茄這類蔬菜充滿了水。如果你難以喝進足夠的液體,但你吃很多這些食物的話,就一定可以彌補不足之處。

使用高品質的保濕霜

高品質的保濕霜和乳液能提供你的皮膚在更年期期間所失去的膠原蛋白、脂肪和水份。

最好的做法是用礦物油和玫瑰水等天然元素自製乳液。

如果你喜歡在店裡買現成的,請試著取得品質最好、最自然的選項。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