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狼瘡的七種自然療法

這些療法可以做為狼瘡處方治療之外的優良補充。不過在使用前,還是請先詢問過你的醫師。
抑制狼瘡的七種自然療法

最後更新: 24 五月, 2018

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系統性的疾病。不幸地,除了知道它會導致細胞的嚴重改變外,我們對此還不甚了解。

它的特徵是它會攻擊身體內健康細胞,這是少數我們已知的事實之一  我們也還知道約有500萬人患有這種疾病。

這種疾病會攻擊體內所有的器官和系統,從關節到肌肉、皮膚、腎臟、肺臟等等。

這種疾病的主要特徵之一是它的異質性很高。這表示,我們很難找到兩名具有相同問題或症狀的患者。

狼瘡會產生過度刺激B細胞(某種白血球細胞)的抗體。

除了醫生所開立的處方治療以外,你也可以試試這些居家自然療法:

1.按摩

做臉

按摩是很不錯的療法,是對抗狼瘡最古老也最受歡迎的方法之一。這是因為按摩有助於:

  • 身體排毒
  • 降低壓力
  • 促進新陳代謝率
  • 減少發炎

就長期的角度來看, 按摩 是治療這個問題的良好選項。每週按摩一次就夠了,但一定要由專家進行。

這也許會比較貴。但從第一天起,這些好處就會很明顯。你也可以放心,你可以告訴你的按摩師,他們在你的治療中能夠扮演何種角色。

2.橄欖油

橄欖油含有大量的 Ω- 9 由於發炎是狼瘡的主要症狀之一,而這種脂肪是控制或減少發炎的理想選擇。

橄欖油也提供了大量的植物營養素,可保護我們的身體免受慢性病的影響。

你所要做的就只是在日常飲食中加入橄欖油。

  • 你可以用它作為沙拉醬,也能夠代替菜籽油或其他油品作為烹飪用油。
  • 除了在飲食中加入橄欖油之外,還必須要避免糖。這樣才能防止狼瘡突然惡化。

3.蘋果醋

蘋果醋1

狼瘡可能會減少你體內生產的胃酸量,這是狼瘡的次要影響之一。

蘋果醋能夠減少這樣的變化。畢竟,蘋果醋是胃酸生產最好的刺激劑之一。

保持平衡很重要。另一方面,這種醋還擁有極佳的解毒特性。

要將蘋果醋包含在你的飲食中,你可以有許多選擇。首先是當作沙拉醬,或是你也可以用它來製作多種食物的天然泡菜。

另一種優良的選擇是每天喝一杯用水稀釋的蘋果醋。

材料

  • 蘋果醋 1茶匙(10毫升)
  • 水   1杯(200毫升)

將兩種成份混和後飲用,每天早晨喝一杯。

4.羅勒

以植物為基礎的自然療法一向都是治療慢性病最受歡迎的方法。在狼瘡治療上,羅勒是你最先該考慮的選項之一。

歸功於羅勒天然的消炎和抗氧化特性,這種草本植物有助於你的身體適應壓力和酶的不平衡。

使用紫色羅勒還能為你的食物添加更多風味,同時還享受它所帶給你的健康優點!

5.益生菌

在對抗狼瘡上,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胃部健康

患有狼瘡的人常有營養不足的情況。因此,確保你有吸收到你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就非常重要。

在腸道內建立健康菌叢的基礎會很有幫助,能夠防止一些發炎症狀。這會讓細胞激素(調節細胞功能的蛋白質)得以遍佈全身。

6.椰子油

在你的膳食中添加椰子油有許多好處,包含平衡免疫系統、促進消化、控制膽固醇、並減少突然惡化的頻率。

你可以使用的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在椰子油和橄欖油中替換。

我們知道大家都比較習慣於使用橄欖油。不過,你只需要幾天的時間就可以適應椰子油的味道了。

7.

薑

通常患有關節疼痛或關節炎的人會吃。讓薑對於緩解那些疼痛很有幫助的特性,也讓它對於狼瘡非常好用。

狼瘡最常見的症狀是腫脹或發炎,與關節疼痛類似。

找出緩解疼痛的方法會是恢復生活品質的第一步。

控制狼瘡的方式

狼瘡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因此,這會需要很多的照護和關注。如果你已經被確診為狼瘡患者,請一定要遵循醫師的所有建議。

然後,你可以用這些自然療法來協助你的治療,而且這些應該會緩解你的症狀。

主題影像來源:©wikiHow.com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