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居家療方治療酵母菌感染

由於陰道真菌需要溫暖濕潤的環境才能發育,穿寬鬆的衣物能增加通風並預防它們增生。在這篇文章中學習更多關於如何對抗和預防陰道酵母菌感染的資訊。
如何用居家療方治療酵母菌感染

最後更新: 08 八月, 2018

許多女性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會出現陰道酵母菌感染;這也被稱為陰道炎

陰道炎的主要症狀是灼痛和疼痛,以及產生有臭味的分泌物。

大多數情況下,這是真菌在女性生殖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增殖所引起的。

有許多不同的自然療法能夠緩解陰道酵母菌感染的影響。

益生菌

在治療陰道酵母菌感染上,益生菌食物 抗生素更有助益

這些食物含有已經在腸子內活躍的微生物,它們可以改變你的腸道菌叢,並帶來非常有利的效果。

如果你養成了服用益生菌補充劑或食物的習慣,它會爭取恢復你胃部的天然菌叢,以幫助控制 如念珠菌的 酵母菌感染。

蘋果醋的益處

蘋果醋

你可以運用陰道沖洗液的形式來善用蘋果醋的優點

材料

  • 有機蘋果醋    3湯匙(30毫升)
  • 水     6湯匙(60毫升)

你該怎麼做呢?

  • 將蘋果醋與水混合,倒入陰道沖洗器中以將其應用在陰道部位。

有機蒜頭

每天食用幾瓣新鮮蒜瓣是治療陰道真菌的絕佳療法。它可能會讓你口臭,但這是治療念珠菌非常有效的方式。

其原因是因為蒜頭含有抗真菌特性,有助於預防這種類型的感染。

蒜頭也是一種抗菌劑和有名 的天然抗生素。

奧勒岡油

奧勒岡油

有機奧勒岡油是治療陰道真菌的另一種優良方式。若要獲得最大的效益,選擇有機的草藥就很重要。

你該怎麼做呢?

  • 雖然你在商店可以找到不同的類型,但膠囊可能是攝取奧勒岡油最舒適的方式。
  • 每天兩至三份,飯後服用。

有機茶樹油

茶樹油一種非常有效又天然的抗真菌劑。

你該怎麼做呢?

  • 將幾滴茶樹油滴在衛生棉條上,並將其插入中陰道四小時。
  • 在早上和下午重複此過程,持續兩到三天。
  • 請記住:不要把衛生棉條留置過夜。

蔓越莓及其療癒能力

蔓越莓

這些小小的紅色水果具有驚人的療癒能力。它們不僅可以治療膀胱感染,還能協助治療陰道真菌。

天然蔓越莓汁除了是女性良好的生育補品之外,還能有助於恢復陰道健康的酸鹼平衡。

這將會幫助你解決與真菌有關的任何問題。

有機優格

有機酸奶是恢復陰道自然菌叢和酸鹼平衡的另一種好方法

你該怎麼做呢?

  • 你可以局部使用。只需在陰道內放一點原味優格,讓它在沖洗前作用個幾小時。
  • 你也可以把棉條在優格中浸一下,然後放入陰道中兩個小時。

穿較寬鬆的衣物

穿牛仔褲

雖然這看起來可能是個很基本的步驟,但穿寬鬆的衣物是對抗陰道酵母菌感染的最佳療法之一。

除其他原因之外,這一招會有效是因為真菌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發育的更好。

穿寬鬆的衣物和內褲會讓氧氣到達該部位,從而減緩真菌的生長。

避免刺激性的女性產品

某些肥皂和其他美妝用品會刺激女性身體非常嬌嫩的部位。

其中有許多是用酒精和其他有毒的活性成份所製成的,這些成份會改變陰道的酸鹼值,讓它更容易遭受到感染。

壓力的影響

害怕的女人

雖然健康的身體對真菌發育來說是個障礙,但有些人體內的這種細菌含量天生就很高。

如果出現感染,整個身體會變得不平衡。

由於免疫系統功能會減弱,壓力大的生活方式可能會導致細菌過量。

花時間休息和恢復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經歷人生中壓力大的事情之後。

冥想、瑜伽、常常運動和按摩都是控制壓力很好的方法。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