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去除頭蝨卵

頭蝨卵長在頭髮上,繁殖速度非常快。繼續閱讀,了解快速去除頭蝨卵的方法。
如何快速去除頭蝨卵

最後更新: 14 八月, 2020

夏天來臨之際,氣溫越來越高,頭蝨卵的傳播很常見。頭蝨卵會寄居在寄主的頭髮中,小孩特別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必須儘快清除頭蝨卵,防止其傳播。

什麼是頭蝨卵以及它們如何傳播

頭蝨產下的卵稱為頭蝨卵。它們生長在頭皮上,通常在後頸或頭頂和耳朵後方。因為這些部位的體溫正好適合頭蝨卵的孵化。

雌蝨能產生一種黏性很强的黏液,幫助頭蝨卵保持固定,使其很難洗掉或移除。此外,頭蝨一旦產卵,根據溫度和濕度的不同,大約需要一周的時間就能孵化。

快速去除頭蝨卵

因此,儘快進行治療以避免頭蝨卵的傳播非常重要。這樣的話,頭蝨卵就不會傳染給其他小孩。事實上,頭蝨移動快速,當與患者接觸後,頭蝨能快速感染給其他人。

快速去除頭蝨卵的方法

當你發現頭蝨卵時,應該要立刻處理。頭蝨卵會令人發癢,因為它們以血為食,所以你可能會注意到小孩經常抓頭。

要使用頭蝨療法才能快速有效的去除頭蝨卵。例如使用FullMarks這種知名藥品。這種藥品無色無味,不會讓小孩感到不舒服。此外,它能在五分鐘內去除頭蝨卵和頭蝨。這樣就不需要使用有害的殺蟲劑了。

去除頭蝨卵

一旦你在小孩的頭髮上塗了這種產品,就需要用一種特殊的洗髮乳來去除頭蝨卵和死頭蝨。接下來,需要用頭蝨梳來去除頭髮上的頭蝨卵和頭蝨。

此外,頭蝨梳一定要用在濕頭髮上,這樣才不會損傷頭髮。頭蝨梳的使用非常簡單:只需將梳子從髮根往髮尾梳。

此外請記住,最有效的頭蝨梳是不銹鋼製成的。不銹鋼比塑膠有效,更容易去除頭蝨卵和頭蝨。

防止頭蝨和頭蝨卵的技巧

當然沒有方法能完全避免頭蝨卵和頭蝨,不過定期檢查頭髮有助於及時避免感染,更快得到治療。此外,您還可以遵循以下技巧:

  • 要防止頭蝨卵和頭蝨,你應該準備一把頭蝨梳,即使頭髮上沒有頭蝨,也要每週至少幫小孩梳頭一次,然後用熱水徹底清洗。
  • 使用明亮的光線檢查小孩的頭部。另外要特別注意最常見的感染部位:頭頂、頸部和耳後。
  • 帽子、梳子、刷子或毛巾等物品不要讓小孩共用
  • 經常幫小孩洗頭

如你所見,去除頭蝨和頭蝨卵並不難。但你需要使用正確的產品,並按照指示操作。預防不需要太多的時間,但也要留意警示徵兆。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