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頭髮快速生長的自然方法

如果你希望頭髮長地更快,試著從頭髮根部開始把頭梳好,然後按摩頭皮,以刺激該區域的血液流動。
讓頭髮快速生長的自然方法

最後更新: 16 六月, 2019

很多女生都希望擁有一頭飽滿的秀髮,就像長髮公主一樣。但有時,你會感到這一天似乎永遠也不會到來。

你對這樣的情況是否感到很熟悉?你因為頭髮長得太慢以至於你甚至認為它根本沒有在長,而感到沮喪。

來參考一下這些的簡單的天然妙方,它們能讓你的頭髮長得更快。

避免高溫,以讓頭髮長得更快

頭髮暴露在高溫下,會在你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對頭髮造成傷害。雖然有時你必須吹頭髮,但可以的話,盡量讓頭髮自然乾。

每天接觸高溫並不會讓你的頭髮長得更快。

定期修剪頭髮

如果你希望頭髮快點長長,你需要定期修剪頭髮。一般來說,每二到三個月修剪一次就足夠了。

改變髮型

如果你想要留長頭髮,也許是時候改變你的髮型了。把頭髮固定在同一個位置好幾個小時,會損害你的頭髮。

如果你不停地改變綁頭髮的方式,你就能避免總是傷害同一區的頭髮,這樣你就能讓頭髮更強韌,也不會有分岔。

必須護髮

護髮素可以代替頭髮裡的油和蛋白質,這樣可以避免將來對頭髮的傷害,讓頭髮更健康、更快地生長。

洗完頭後用冷水沖洗

洗完澡前,先用冷水沖洗一下頭髮,這有助於保持頭髮的水分,讓頭髮乾時不易毛躁。

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長時間下來,你會發現它對你的頭髮有很大的影響。

正確地梳頭

亂梳頭會防止你頭髮快速生長。很重要的是,要從小部分開始梳理你的頭髮,從髮尾一點點地移動,慢慢再從髮根開始梳。

如果你從髮根開始梳,形成的結往往會持續糾纏並損傷更多頭髮。要有耐心,小心地梳開打結的頭髮。

不要用毛巾把頭髮包起來

用毛巾包頭髮,可能會損傷頭髮的纖維。很多女性都習慣把頭髮包得緊緊的。

這會讓頭髮變得脆弱,甚至是破壞頭髮中最脆弱的纖維,這些纖維就是你臉部周圍會看到的。

按摩頭皮

健康的頭髮源自於健康的頭皮。把頭髮想像成從地面長出的芽,如果土壤不健康,植物就不能很好地生長。

頭髮也是一樣的道理。洗澡時按摩一下你的頭皮會促進血液流動,讓你的頭髮長得更快。

使用真絲枕頭套

棉質枕頭套容易磨損你的頭髮。然而,絲綢和緞面的材質因為表面柔軟,破壞性較小。

所以,若想要頭髮長地更快,可以考慮購買新的枕頭套。

飲食健康

如果你的身體很健康,你的頭髮也會很健康。遵循豐富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飲食來保持頭髮的健康。

吃富含鋅、鐵和維生素A、B、C和E的食物,如:

  • 奶製品 (牛奶、奶酪)
  • 雞蛋
  • 雞肉
  • 全穀物
  • 鮭魚
  • 鰐梨
  • 脆蔬菜 (菠菜、青花椰菜、花椰菜)

使用髮膜

長到肩部的頭髮比根部的頭髮要長兩歲,因此需要更多的護理。

每週至少使用一次髮膜來滋養你的頭髮,這會讓頭髮更亮麗。

試著加入一些精油,比如椰子、荷荷芭和杏仁油。這些都是能讓頭髮長得更快、更強韌、更漂亮的強大的保濕劑。

為頭髮補充營養

在健康飲食中添加一些補品對快速生長頭髮有很大的幫助。一些高效的營養有生物素、葉酸、魚油、海藻和亞麻籽油。

建議每個方法都單獨試一試,找出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

 



  • Grimalt, Ramon. “La seguridad en los cosméticos capilares.” Piel 29.3 (2014): 184-189.
  • Margulis, Mario, and Marcelo Urresti. “Moda y juventud.” Estudios sociológicos (1995): 109-120.
  • Suárez Cortez, Ángela María, et al. “Síndrome de pelo impeinable.” Dermatología Argentina 21.3 (2016): 217-21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