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種精神變態者的重要特徵

雖然精神變態者看起來可能和我們一樣也富有同情心,但是他們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行事,完全不顧及他人。
6 種精神變態者的重要特徵

最後更新: 22 一月, 2018

社會新聞中經常出現,一個看似完全正常的人卻犯下了大家都認為不可能會犯的罪行。

一個精神變態 者並不表示與別人不同。多數人會形容精神變態者是愉悅、有魅力,甚至是好人的那種人,至少他們看起來如此。

但是所有這些善意可能會突然消失,因為精神變態者並不像你一樣感受到情緒,他們會偽裝自己以便能操縱你。

精神變態者會操弄別人以獲得他們想要的一切,他們感覺不到悔恨、悲傷或任何其他的自然情感,所以能無拘無束的利用他人,因此學習如何發現精神變態者的特徵非常重要。

1. 他們是病態的說謊者

說謊
病態說謊者

每個人都會說謊,但是當一個精神變態者說謊時,就不會只是一個善意的謊言,精神變態者會說出一個接著一個的謊話。

為了操弄利用周遭的人,精神變態者經常說謊,有時候,他們說謊是為了造成傷害。

雖然精神變態者和其他人一樣都有目標,但他們常常不是以「正當方式」為出發點。

2. 他們不負責任

你能想像不與別人有任何情感上的聯繫嗎?精神變態者沒有義務在工作或家庭中履行承諾,所以他們永遠不會對說過的任何事情負責任。

通常,精神變態者會因為這個原因而不斷換工作或搬家,他們從來不覺得應該歸屬在一個地方,他們甚至沒有房子。

與人交往也是一樣,他們常常突然與朋友絕交,並傷害那些曾經信任他們的人。

3. 他們用虛假的魅力引誘你

虛假的魅力誘惑
虛假的魅力

精神變態者在別人面前表現良好,隱藏他們的真實意圖,他們實際上不信任別人。

但另一方面,他們顯露出一個你能信任的外表,並告訴你所有的秘密。

你不知道的是,這就像羊入虎口一樣,你越信任他,就會覺得越居弱勢,他們在用虛假的魅力引誘你。

4. 一段複雜的過去

精神變態者有時似乎看起來完全正常,但如果你看看他們的過去,你可能會發現一段能揭露其真面目的歷史。

即使過去他們常常捲入小小的爭執中,那些爭執的原因也值得進一步探究。

這是因為他們不接受社會規範,也常常不尊重人權,雖然他們可能沒有表現出來。

5. 他們操縱和依賴他人

操控與依賴他人
操控與依賴

精神變態者操縱他人來滿足自己的需求,但是他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被操縱,所以他們經常圍繞在順從者的身邊。

對一個精神變態者來說,一個人不是人,而是一個他們用來得到東西的對象。

最重要的是,一個精神變態者總是會試圖依靠別人,他們相信別人的存在只是為了服務他們,而別人才是需要努力工作和奮鬥的人。

6. 他們沒有感情

他們無法感受悲傷、焦慮或任何其他情緒,他們不會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他們可能看起來好像能理解你的感受,因為這是他們用來贏得信任的一種虛假魅力,實際上,他們不知道你的感受

這讓他們比你更居優勢,他們從不覺得羞恥、內疚,或任何一般人覺得慚愧的情緒。

他們也不會為別人感到難過:一個精神變態者總是只想到自己

很重要的是,在一般人口之中,精神變態者的比例不是很高,所以我們在生活中很少有機會接觸他們。

儘管如此,如果你必須面對一個精神變態者也相當不簡單,因此如何辨識精神變態者非常重要

你身旁有沒有這些特徵的人呢?



  • Edens, J. F., Marcus, D. K., Lilienfeld, S. O., & Poythress Jr, N. G. (2006). Psychopathic, not psychopath: Taxometric evidence for the dimensional structure of psychopathy. Journal of abnormal psychology, 115(1), 131.
  • Endres, J. (2004). The language of the psychopath: characteristics of prisoners’ performance in a sentence completion test. Criminal Behaviour and Mental Health, 14(3), 214-226.
  • Glannon, W. (2008). Moral responsibility and the psychopath. Neuroethics, 1(3), 158.
  • Rauthmann, J. F., & Kolar, G. P. (2013). Positioning the Dark Triad in the interpersonal circumplex: The friendly-dominant narcissist, hostile-submissive Machiavellian, and hostile-dominant psychopath?. 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 54(5), 622-62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