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種改善你孩子專注力的食物

注意廣度對於孩童的學習過程來說是非常關鍵的。有一些食物能夠協助改善他們的專注力。請繼續閱讀,看看它們是哪些?
13種改善你孩子專注力的食物

最後更新: 04 十一月, 2019

當孩子們開始上學時,專注的能力是他們學習過程中的核心技能之一。這就是為什麼讓孩子們吃能夠改善專注力的食物很重要的原因。

專注是幫助人們集中注意力的心理功能。在集中注意力時,你的身心會結合在一起,讓兩者都受益;這就是何以專注力 對於正在學習和即將參加考試的孩子以及那些正在練​​習並即將參加體育比賽的孩子來說很重要的原因。

已經證明,良好的飲食有助於提升專注力。首先,因為它提供了身體要讓頭腦專注所需的平衡。第二,因為它為大腦提供了神經元高效運作所需的燃料。

脂肪:最好的燃料

你的身體從兩種食物中獲取大部分能量: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大腦可以使用這兩者來運作,但源自健康脂肪的代謝產物最能更新及再生腦細胞。

在孩子的飲食中納入可改善專注力的食物,將有利於他們的認知過程和創造力;然而,父母通常會掙扎於孩子們不喜歡健康食品的這件事情上。

隨著孩子成長,他們會經歷接受及拒絕食物的不同階段。如果他們某一天不接受某種食物,你應該在其他時間再次嘗試同樣的食物。如果你在菜餚上發揮創意,他們會探索並欣賞吃比較健康的食品的優點。

改善孩子注意力的最佳食物

  1. 酪梨

酪梨1

這種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的水果會改善神經元之間的交流並增強記憶力。考試時的完美選擇!

美味秘訣

用一顆酪梨、切碎的雞肉(烤的或煮的),切碎的芹菜和美乃滋抹醬填滿全麥麵包。

  1. 鮭魚、沙丁魚和鯡魚

油性魚富含omega 3、omega 6和磷,讓它們成為增強大腦運作的理想食品。

美味秘訣

你可以藉由添加(烤)鮭魚取代雞肉來改變我們上述的抹醬。你也可以製作美味的可樂餅。

  1. 西洋芹

西洋芹的抗氧化和消炎特性來自葉黃酮–葉黃酮是一種協助學習和增強記憶力的化合物。

美味秘訣

做一道碎雞肉、蘋果與西洋芹沙拉。搭配原味優格、芥末、蜂蜜、鹽和胡椒做的醬。

  1. 藍莓

桑葚

它們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和花青素,會預防阿茲海默症等神經系統疾病。此外,它們還可以增強學習、思考和記憶。

美味秘訣

準備藍莓蔓越莓果昔。過濾並依口味增甜(最好是用蜂蜜)。請記住,無法促進專注力。

看看這篇文章:藍莓種植與調理方法

  1. 青花菜

這種蔬菜富含膽鹼(一種維生素B),不僅促進嬰兒在子宮內的大腦發育,還能夠預防認知功能下降。

美味秘訣

將青花菜蒸4分鐘。把切碎的青花菜小花與短義大利麵、煮熟的扁豆和碎堅果混合。以蒜頭和薑黃調味。

  1. 雞骨湯

由於它會治療腸道,因此能夠減少進入血液並使腦細胞腫脹的細菌和食物的數量。

美味秘訣

要製作雞骨湯,請用小火煮12~24小時。在湯裡加入胡蘿蔔、西洋芹和兩湯匙蘋果醋,並在離火前10分鐘加入香菜。過濾,然後你的營養豐富的肉湯就準備好了。

  1. 特級初榨橄欖油

橄欖油

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會保存記憶,有助學習。

美味秘訣

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不能受到高溫,因為它會降解。把它直接生的加入沙拉、美乃滋或義大利麵裡。

  1. 椰子油

它是中鏈三酸甘油酯的最佳來源,是神經元的完美食物。它會減少發炎並防止記憶力減退。

美味秘訣

在一杯米飯中加入一把切碎的堅果、四分之一杯葡萄乾、一茶匙肉桂和一大匙椰子油。

  1. 薑黃

這種塊莖中的薑黃素是強大的抗氧化劑和消炎劑,會刺激新的腦細胞生產或神經生成。

美味秘訣

薑黃是咖哩黃黃的原因。你可以用薑黃製作美味的美乃滋。你還可以把它加入炒雞蛋中,以獲得額外的特殊風味。

  1. 迷迭香

迷迭香

這種草本植物中的鼠尾草酸會保護大腦免於自由基造成的神經衰退性損傷。

美味秘訣

用切碎的迷迭香葉為肉或雞肉調味。迷迭香與番茄醬也是完美組合。

  1. 蛋黃

它們是膽鹼的重要來源,還含有磷脂–磷脂對神經傳遞來說非常重要。

美味秘訣

將紅椒粉、洋蔥和薑黃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裡,然後加入煮熟並壓碎的蛋黃。最後,在上菜時淋上一些椰子油或橄欖油。

  1. 甜菜

它們富含抗氧化劑和天然硝酸鹽,會增加大腦的血液供應並提升表現。

美味秘訣

早餐時,將一些甜菜和胡蘿蔔與柳橙汁打在一起,過濾並飲用。

  1. 堅果

胡桃

堅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讓它成為神經細胞運作良好的完美食物。

美味秘訣

將一團奶油起司或瑞可達起司倒入碗裡,加入西洋芹和切碎的堅果,再用蜂蜜、鹽和胡椒調味。最後,用這個抹醬塗餅乾作為零食食用。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