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新鞋子害你腳痛的5招

你曾經買了新鞋子,結果只是讓你覺得心煩嗎?我們要來探索,如何運用一些可以在家試試看的簡單小妙招,就解決這個問題。
預防新鞋子害你腳痛的5招

最後更新: 29 五月, 2019

買新鞋是每個人都喜歡做的事情。然而在一開始的幾個星期之後,你的腳開始覺得痛且不舒適。按照以下的小妙招進行,用以預防與鞋子相關的傷害。

由於新鞋會導致疼痛、水泡及不適,大家常常都傾向於穿舊鞋而不是新鞋。知道你無法享受最近買的新東西,這樣的感覺一點都不好。你不該要在上班或是社交時受此之苦。

為了要徹底解決這個糟透了的問題,你可以使用以下這些技巧,預防自己被鞋子弄傷。試試它們,並看看哪一種最適合你。世界正在等著你和你那些美呆了的鞋子呢!

預防鞋子弄傷你的5妙招

磨破皮

硬度是與鞋相關疼痛的主要原因。隨著時間,鞋子會開始軟化並依你腳的形狀做調整。在此期間,請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1.使用繃帶

是的,這似乎是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做的快速解決法。不過,這並不表示它沒用。 繃帶或OK繃貼在腳跟是非常有效的,因為這就是新鞋通常會讓你受傷的位置。

請使用夠大的繃帶覆蓋與鞋子接觸的整個部位,否則它將會開始剝落,並且就只為你提供幾分鐘的保護而已。

2.厚襪子和吹風機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而且好用的技巧。在家裡,為了要把整個空間塞滿,請先 穿上你最厚的襪子再穿鞋子。 接下來,對著鞋子感覺最緊的部位吹風。熱空氣會軟化並讓它們延展。如果需要的話,請重複個幾次。

3.嬰兒爽身粉

保養鞋子

這是另一個有效的快速解決方案。藉由把嬰兒爽身粉撒在讓你腳痛你的部位,它會減少摩擦並預防起水泡。制汗膏也有相同的功效喔。

4.矽膠條

在鞋店或銷售矯正器的商店,你都能買得到貼在鞋子後跟上的矽膠條。如此一來,你就可以柔化與堅硬表面的摩擦,防止鞋子再讓你腳痛。

溫暖的水袋戲法

最後一個妙招有點爭議,因為許多人懷疑它是否有效;不過,也有些人會發誓說有效。在你的鞋子裡放一袋熱水。當然啦,你必須絕對確保它不會漏。

然後,讓鞋子在冰箱中放隔夜。水會在鞋子裡膨脹,並在結冰時變大。因此,你每次這樣做的時候,你的鞋子就會略微伸展。

另一個同樣有效又更簡單的技巧就是繼續穿你的鞋子,直到它們逐漸軟化。你可以在家裡或是如果你上班的時候能夠隨身攜帶更換用的鞋子的話,就穿個一兩個小時。如此一來,你可以防止受傷,並在長時間使用時感覺更舒適。

另一個解決方案是請鞋匠把鞋楦放在你的鞋子裡,讓它們變大。你還可以在與皮膚接觸的部位放墊子,從而防止再次受傷。

選擇好鞋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一雙好鞋必須要適合你。你的大腳趾和鞋尖之間應該至少有一公分的空間。

同樣地, 選擇品質好的鞋子,因為它們的襯裡和襯墊都不會造成那麼多疼痛。如果你的鞋子有個非常柔軟的鞋墊,能夠沿著你腳的尺寸分佈負擔,那就更好了。

最後呢,最後這點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無法確認鞋子的品質或者你注意到某些可能會造成疼痛的東西,那就不要買。你一定會找到其他鞋子並為自己免去前幾次使用時的痛苦的,這應該就足以說服你花時間去尋找下一雙了。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