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匹靈的驚人能力

阿斯匹靈中的活性成份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為基本藥物的。但遠在此認證之前,它就已經存在於數百萬家庭的急救箱裡了。
阿斯匹靈的驚人能力

最後更新: 25 三月, 2019

阿斯匹靈是世界各地都高度需求和使用的藥物。其活性成份乙醯水楊酸具有消炎、鎮痛和解熱的能力。

這是一種低成本而且可以自由銷售的藥物,不需要處方籤。然而,阿斯匹靈的力量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大。

所有年齡層都有許多人使用阿斯匹靈來治療焦慮或壓力所引起的頭痛或肌肉疼痛 

此外,它還可以緩和某些疾病,並緩解發燒和其他流感症狀,這些是自120年前發明以來最常見的用途。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它也被用於預防和治療心血管及腦血管問題。阿斯匹靈有助於防止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的凝塊形成,因為它們會抑制血管中血小板的黏著。

此藥品有許多用途。它還是抗風濕治療的一部份,可緩解關節炎、狼瘡和乾癬關節炎所引起的疼痛。

來這篇文章中詳細了解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用法吧。

阿斯匹靈:一種強效鎮痛藥

阿斯匹靈

在由專科醫生開立的正確劑量下,阿斯匹靈的效用能夠預防抗磷脂抗體症候群引發的流產。

此外,它還被開立在用於治療膽結石、控制肝臟腫瘤、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等處方中。

它也適用於罕見疾病,如川崎病(血管壁炎症)。

此外,阿斯匹靈還有許多局部用途。你可以用它來治療頭皮屑、皰疹、曬傷和昆蟲叮咬。

此藥甚至能作為嘴唇、臉部、頭髮和腳的自 製美容產品的基礎

在家裡,你甚至可以用它去除襯衫上的汗漬。你所需要做的就只是把幾顆藥錠溶解在水裡,並用以浸泡襯衫。

不僅如此,它還可以作為剪下來的天然花卉的防腐劑。

我應該知道些什麼?

白藥丸

在懷孕的最後階段、月經期間或與其他藥物或酒精混和時,不應服用這種凝結劑。我們一定要知道,這會讓出血和貧血的風險增加30%以上。

患有潰瘍-尤其是胃潰瘍或眼部潰瘍-的人,禁止使用阿斯匹靈,因為它所含的酸會使情況變得非常糟。

醫生建議把它搭配 食物一起並稀釋服用。你應該每隔四到六個小時才服用一次,持續三到四天,但不能再多。如果你患有流感、發燒或一般性的不舒服,這是個很好的建議。

高劑量阿斯匹靈可導致10歲以下兒童耳鳴、胃損傷和雷氏症候群。

雖然它可以降低發展出癌症的風險,但不應該因此而持續服用阿斯匹靈。如果你有心臟問題,醫生可能會建議你每天服用少量的阿斯匹靈。

其抗凝血和消炎作用有助於對抗阿茲海默症(它會作為神經保護劑)和愛滋病(它會減緩人類免疫缺乏病毒)。

副作用

白藥丸1

雖然阿斯匹靈有許多健康優點,但對於頻繁使用和副作用是有些疑慮的。首先,乙醯水楊酸 可能造成內出血或 腦部 出血

許多科學家在爭論這種藥物是否應僅供給心血管疾病高風險群或僅供健康成人使用。

不正確使用可能讓它的能力失效,並把它變成健康的“敵人”。無論如何,阿斯匹靈或任何其他藥物的運用都應在醫師的監管下進行。

阿斯匹靈的形式

阿斯匹靈1

乙酰水楊酸由拜耳實驗室製造,並以各種形式在世界各地分銷:

  • 顆粒或錠劑:你不管有沒有配水都可以服用,不像可溶性錠劑必須要先溶解才行。
  • 搭配維生素C的溶解型藥錠有助於對抗感冒症狀。
  • 其他形式的阿司匹林還有可咀嚼的阿斯匹靈,這種具有柳橙風味。
  • 複方阿斯匹靈添加了其他成份,有助於解決流感和感冒。

在所有形式中,它的效果都是立即性而且可持續長達24小時的。

阿斯匹靈中的活性成份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為基本藥物的。但遠在此認證之前,它就已經存在於數百萬家庭的急救箱裡了。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