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分關節炎、骨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

雖然這些問題能影響任何人,但如關節炎、骨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這類退化性疾病較容易影響女性。在本文中來了解它們之間的區別和如何預防它們吧!
區分關節炎、骨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

最後更新: 12 七月, 2018

關節炎、骨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是不一樣的。

任何患有這些疾病的人一定都知道這一點,但是,其他人很容易將這些術語混淆。

這些是當今非常普遍的一些醫學現狀。關節炎、骨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它們對女性的影響要大於男性。

最令人懊惱的事實是它們都是慢性疾病,這些是退化性疾病,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

然而,有一些藥物可以改善一些症狀。此外,有一些治療方法有助於減少炎症、發麻或疼痛。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要來解釋它們三者之間的區別,以讓大家對它們有更多的了解。

最常見的骨關節炎

在風濕性疾病中,骨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這是一種源於軟骨退化的疾病。

記住,軟骨是包覆骨頭末端的組織,它幫助它們在不接觸的情況下移動。當躺下或休息時,疼痛通常會消退。

當你的軟骨失去它的力量或質量時,就會引起摩擦、疼痛和發炎。

骨關節炎在臀部、膝蓋和腳踝處(任何支撐身體重量的部位)都很常見。

不幸的是,這種問題沒有藥物可以治療。雖然你可以減緩疾病的進程,但你無法阻止它。

如果你沒有骨關節炎,想要預防它,那麼最好是進行一些溫和的運動,並且還要避免變得肥胖

你還應該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均衡飲食,因為維他命C是膠原蛋白產生的前體。

然而,如果你已經患有骨關節炎,你就必須確保有一個富含維生素C或礦物質,如鈣、磷、鎂、硅和硫的飲食

關節炎並不是老化的問題

不管你相不相信,關節炎並不是因為年齡的原因而引起的。此外,這並不是一個你年老時必然會面臨的一個問題。

雖然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關節炎,但這種疾病都有可能出現在兒童、生活健康的人群、運動員、和工作操勞的人群中

關節炎有很多種起因:

  • 免疫系統:免疫系統危機你的滑膜(關節內部的組織層)。
  • 創傷:發生在意外或重複性動作(例如,坐在電腦前辦公,會加速進程)。
  • 另外,由尿酸形成的晶體也會導致關節炎。

關節炎往往伴隨著持續的劇烈疼痛而發生,當患者在休息時會得以緩解,不過關節炎的疼痛往往是持久的。

想要預防關節炎,就必須遵循一個富含鈣、 -3脂肪酸和 -6脂肪酸的飲食。另外,還要進行適度的運動,要花時間在戶外,獲得足夠的陽光來合成維生素D。

在女性中極為普遍的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影響骨骼的全身性、使人衰弱的慢性疾病。

多年時間都察覺不出這個疾病是很正常的,直到你突然因為沒有理由的骨折才發現它的存在。這點對於那些有骨質疏鬆症的人來說是個殘酷的事實。

骨骼組織會不斷更新,拋棄舊的組織,形成新的結構。

然而,在更年期,有時這種平衡會被改變。

你的身體不再形成強壯的組織,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失去骨密度,這就增加骨折的風險。

骨質疏鬆症會使骨骼變得更加疏鬆,尤其是在手腕、臀部和椎骨周圍。

富含鈣和維生素C的膳食補充劑對骨質疏鬆症有幫助。

如果你的醫生建議的話,雙磷酸鹽有助於鈣進入骨組織並幫助其再生。

新奇的是,近年來,市面上的藥物都是由單克隆抗體製成的,它們需要通過針刺來注入,可以顯著提高骨質疏鬆症患者的生活質量。

 



  • Acosta Hernández Reinaldo R.. ¿Artritis o artrosis?. Rev Cubana Med Gen Integr  [Internet]. 2008  Sep [citado  2018  Dic  12] ;  24( 3 ). Disponible en: http://scielo.sld.cu/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0864-21252008000300001&lng=es
  • Hermoso de Mendoza M.T.. Clasificación de la osteoporosis: Factores de riesgo. Clínica y diagnóstico diferencial. Anales Sis San Navarra  [Internet]. 2003  [citado  2018  Dic  13] ;  26( Suppl 3 ): 29-52. Disponible en: http://scielo.isciii.es/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1137-66272003000600004&lng=es.
  • Noa Puig Miriam, Más Ferreiro Rosa, Mendoza Castaño Sarahí, Valle Clara Maikel. Fisiopatología, tratamiento y modelos experimentales de artritis reumatoide. Rev Cubana Farm  [Internet]. 2011  Jun [citado  2018  Dic  12] ;  45( 2 ): 297-308. Disponible en: http://scielo.sld.cu/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0034-75152011000200014&lng=e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