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肛門搔癢你應知的事實

癢是從哪來的呢?雖然肛門瘙癢可能與不同的成因相對應,但良好的飲食和衛生是預防的根本。請試著在飲食中加入纖維吧。
關於肛門搔癢你應知的事實

最後更新: 01 九月, 2018

你可能沒有聽過人家在討論肛門癢的,畢竟這算不上最好的餐桌話題。然而,有趣的是很多人都受到肛門搔癢之苦。

事實上,這比你想像的更普遍。

肛門瘙癢

以醫學術語來說,這叫做肛門 瘙癢症,然而我們大多數人都知道的是屁屁 。這樣一來這個煩人的問題就有個名字了,但它倒底是什麼?

肛門癢是發生在肛門和周圍區域的瘙癢症,通常會導致發紅、腫脹、以及過度瘙癢。

男人和女人都會受到這種惱人症狀的影響,但是在男性當中更為常見。

肛門瘙癢的成因

皮膚紅腫

首先,肛門瘙癢與肛門缺陷或疾病無關,單純是該部位的皮膚組織受到影響。

整體說來,很多事情都會導致它的出現。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列出最重要的部份。

刺激或化學過敏

有很多化學物質會與你的肛門區域有接觸,但大多數人甚至可能不知道有什麼。

有幾項個人衛生用品通常會在生產過程中包含許多這類型的化合物,這些化學物質可能會導致皮膚組織的過敏性反應。

比方說以下產品:

  • 衛生紙
  • 醫藥用粉末
  • 肥皂(用於私密部位的和傳統型的)
  • 香水
  • 面霜

太大力的清潔

衛生紙

衛生 人類來說是 基本要素,肛門部位尤其如此。畢竟當你排便時,這個區域通常會很髒。

因此,徹底清潔自己會是一個好主意。但問題是,有時候過多的清潔反而最終會對皮膚不好。

藉由你的手和衛生紙,你可能會太大力,而摩擦 會導致皮膚破損和刺激,最終導致肛門瘙癢。

如果可能的話,嘗試使用水來幫助排便後的清潔工作,另外請務必購買柔軟的衛生紙。

衛生習慣不佳

這是太認真清潔的反面極端。不良的 肛門清潔習慣可能會導致一些問題。

你一定要從該部位將多餘的糞便清除,但應該小心,不要太用力。

若糞便沒有完全清除時,它會留在你的肛門開口處,這會幾乎是立即性的導致瘙癢的感覺。

當你排便是液態的時候,這個問題通常會更嚴重。

刺激性飲食

辣椒

有些食物對身體不好,然而這些因人而異,並非所有事情都會用相同方式影響到每個人。

你的肛門可能會受到幾種產品的刺激。

明智避免的一些成分是:

  • 辛辣或酸性食物(卡宴辣椒、辣椒、柑橘類或番茄)
  • 含咖啡因的飲料(軟性飲料、咖啡或茶)
  • 巧克力
  • 香料

如何對抗肛門瘙癢

幸運地,有一些 然的方法能夠反擊肛門瘙癢。

蒜頭

這種成份的防腐和抗菌特性非常適合用來治療肛門部位的瘙癢。

你可以 吃或作為調味品加入你的菜餚中。

蘆薈

蘆薈

以蘆薈來說,我們需要的是它的鎮靜和保濕特性,可抵消疼痛、發炎和肛門瘙癢。

同時,應用凝膠還有助於治療痔瘡。

優格

並非所有種類的優格都能治療肛門瘙癢。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建議使用天然優格搭配大量益生菌(對身體健康有益的細菌)。

這些生物體會促進 這個部位的健康,並對抗與瘙癢相關的問題。

  • 為了獲得其優點,你可以直接應用優格或是食用(每天至少2杯)。

纖維

增加飲食中的纖維含量有助於消化過程,這樣能確保你的排便不會太過於液態。

隨著時間進展,這會有助於治療肛門瘙癢。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