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藥物無效的6種錯誤

我們的健康不是個遊戲,這就是我們應該要完全遵照藥物治療的原因,而且-不論在何種狀況下-我們都不應該自行用藥。
造成藥物無效的6種錯誤

最後更新: 17 三月, 2019

有時候,我們服用藥物,但它們為我們帶來的效果卻不如預期。如果這在你身上發生過,而且你自問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為何,那麼請注意以下的用藥錯誤。

一般來說,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我們相信藥物的神奇力量。然而,這些藥物的效果卻不如我們所希望的那樣。不過現實情況是,吃個藥丸不可能像我們期望的藥到病除,而且有很多時候這些問題是我們自己的錯誤所造成的。

請記錄下來,因為影響藥效的因素已經被發現了。

1.注意你服藥時所搭配的飲料

牛奶1

服用藥物不是什麼飲料都可以配的。有時候,我們錯誤地用我們隨手有的飲料服藥,可是其實某些飲料可能會顯著地降低療效。

例如,咖啡和可口可樂會導致藥物迅速崩解;茶也不被推薦,因為它往往會減緩藥物吸收。

藥物不應與牛奶混合;這種乳製品會減弱藥物的作用。而且,柳橙汁也不被建議。

因此,除非產品特別指示,否則最好是在室溫下用水服藥。

2.與不對的食物混合

服用某些藥物配上特定的食物也不是個好主意,比方說,你不應該在用餐時服用某些藥。而且你應該特別注意,不要把藥與富含纖維的食物混在一起。

這是因為這一類的食物可能會消除對身體有益的一部份成份,這些包括:燕麥、花椰菜、漿果、綠葉蔬菜、南瓜、豆類、蘑菇以及用小麥粉製成的食物。

此外,在服用某些藥物時,你常常必須要進行特定的飲食,所以最好的辦法是遵循這些說明。

3.不遵守用藥時程

藥物

尊重你服藥的時間表也很重要。你應該完完全全地按表操課-尤其是以抗生素來說。

你應該要想著,為了要讓它們有效,維持體內藥物的正確濃度極度重要。如果不這樣做的話,你就無法獲得預期的效果。

萬一你的記憶力實在不太好的話,就請寫下來吧。

4.混合藥丸

如果你同時領了各種藥物,但是你又不確定它們是否可以一起服用,最好是在服用它們之間休息一下。每個藥丸之間的休息時間應至少為半小時。

5.不要自行停藥

藥物1

即使你覺得自己已經比較好了,最好的辦法是繼續治療直到結束。我們經常自己停藥,但這是一個可能導致疾病復發的可怕錯誤。

所以,即便你感覺好些了,只要你被指示要繼續,就請繼續治療。藉由如此,你將會擺脫你的症狀,而且這會確保不復發

6.不要自行服藥

如果你去看醫生,他告訴你需要服用藥物,請遵循醫囑服用。順勢療法並不一定有效,或是它們無法給你,你所希望的結果。

如果你領了處方藥,你 應該服用它而不是試著自己找替代產品或順勢療法產品來取代它。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