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親、朋友和「第二手足」

他們是你的「第二手足」,但也是朋友,和你一起玩樂,分享寶貴的經歷,豐富你的生活。這就是為什麼你和表親之間的關係有時候如此特別。
表親、朋友和「第二手足」

最後更新: 01 四月, 2018

你的表親代表了一種獨特的家庭連結。這些近親,或是「第二手足」,豐富了你的童年和青少年時期。

你和表親形成緊密聯結的心理和社交環境,與你的父母和手足相似。

表親是獨特的朋友,他們除了分享了你父母的姓氏之外,還一起參與了一千次冒險經歷,創造了一千個難忘回憶,並形塑了彼此成熟的關鍵部分。

我們邀請你仔細關注這段值得關心的珍貴關係,並鼓勵你的孩子們加強這些家庭連結

你的表親,那些獨特的第二手足

人類學家告訴我們一個有趣的事實是,並非所有文化在日常生活中都很重視家庭。有些國家的家族聯繫只限於打電話,或者每個月聚會一次。

但在有些文化,家人每天或經常聯繫,甚至幾代人可能一起生活,無論是照顧長者,出於經濟需求,或只是簡單的互相幫助

許多人和他們的表親一起長大。當父母們有工作,無法在白天照顧小孩時,祖父母會負擔起照顧的責任。

在日常的接觸中成長,充滿了愛和尊重的習慣行為,這在某些文化中,是根深蒂固的價值觀,每個人都能從中受益,無論他們的年齡為何。

在水中反射

讓我們看看你的表親在你們童年時做些什麼,以及你們長大後,他們將扮演什麼角色。

一種直系親屬以外的社交方式

當孩子來到世上,他們的第一個互動圈是父母和手足。當你開始和同伴建立友誼之前,你會和表親有社交關係,這是非常有益的。

  • 表親之間的關係品質,可以經由手足之間的正面關係來決定。如果你沒有手足之間的情感連結,也就不可能出現直系親屬以外的表親關係
  • 事實上,很多人甚至不認識他們的一些表親,因為他們父母在某個時候停止了與手足之間的關係。
  • 另一方面,如果積極且經常接觸,往往會讓孩子在這種特殊友誼中得到獎勵,而且這種情感成分會產生持久的印象。

你的表親是第二手足,你可以從他們那裡更認識你的祖父母、享受假期和週末冒險、迷路、發現、爭論、大笑,並創造出「認知儲備」,幫助你的內在完全成長。

朋友一起游泳

你的表親,生活中的朋友

每個人都了解,你可能不會和你父母的所有親戚都相處得很融洽。

  • 你會和那些符合自己價值觀的人產生連結,而他們的個性特質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支持及喜悅。這些人從小就和你一起相處,並和你一起成長。
  • 另外可能經常發生的是,有些人與他們的表親保持很好的關係,而不是和他們自己的兄弟姊妹。
  • 這些都是正常的交往互動,不會讓你太擔心。
  • 家庭義務不應該強迫你偽裝自己感受不到的東西,你要始終遵循內心和良知的聲音,同時要始終保持尊重的態度。
  • 表親可以比朋友更好,他們是心靈伴侶,也是你可以永遠依靠的人。

培養孩子和他們的表親之間的良好關係

如果你與手足或你伴侶的家人仍保持良好的關係,別猶豫,成年人喜歡的家庭聚會,也可以鼓勵年輕的家庭成員一起參與。

  • 別忘了,小孩子,特別是在六歲之前,參與每個活動都是一種特別的時光
  • 如果你和表親們玩遊戲、冒險、下午茶、笑聲、惡作劇和歌聲,你不但為他們帶來快樂的時光,也帶來美好的回憶,讓他們快樂成長,感受到愛

也讓你的孩子和他們的表親保持著同樣的正面關係。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