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話語早期檢測阿茲海默症

藉由患者的話語早期發現阿茲海默症,能夠減緩腦部惡化,因為這有利於在臨床前階段的治療。
藉由話語早期檢測阿茲海默症

最後更新: 05 五月, 2018

一個人的靈魂是在他的記憶中。缺少了記憶,你就失去你的身份認同、你的想法、和你的感受。

因此,罹患像這樣子的疾病是很恐怖的。失去了真實的自我後要如何繼續呼吸或向前走,是令人難以想像的。

這就是為何許多研究人員將他們很大一部份的職涯奉獻於對抗此病症的原因。雖然離完全治癒還很遙遠,但在早期診斷方面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展。

這些進展包括來自巴斯克地區大學(UPV)的一組生物醫學工程師所發現的方法-藉由話語早期檢測阿茲海默症

這不是一個侵入性測試。事實上,病人甚至不會意識到他們正在接受評估。

這包括檢查他們說話以及在講故事時回憶字詞的能力。

這比經典的複述字串測試要好得多,因為在傳統測試中病人會意識到他們正在接受評估,而當他們知道自己正在接受評估時,會比較容易緊張也比較會犯錯。

早期發現阿茲海默症不曾如此簡單

腦部拼圖

一般說來,如果某個人被懷疑患有阿茲海默症,傳統的方法通常是展開一系列侵入性的檢測:血液分析、MRI、CT電腦斷層掃描。

除了醫療保健系統要付出很高的成本外,這對患者來說也可能非常折磨人。

但這種藉由話語檢測阿茲海默症的方法翻轉了這樣的狀況。

要求潛在的患者在輕鬆的氣氛中談論他們生活上的奇聞軼事。同時,醫生會記錄談話內容以評估他們故事的變動。

巴斯克研究小組也強調暫停去回想某些字詞的重要性。

阿茲海默症患者最初的症狀之一是忘記自己說過的話,即便是在病症發展的早期階段就會出現。

突然之間,他們將難以記住日常用語,例如微波爐或梳子。這些詞在腦中並沒有被刪除,但他們必須認真思索才能找到他們想要講的確切字詞。

藉由話語早期檢測阿茲海默症,可挽救成千上萬的生命

腦部比較

因為罹患 這種疾病的人口 超過4600萬人,UPV團隊呼籲關注這種新方法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如果沒有開發出新的解決方案,他們預計病人的數量只會增加。

這就是為什麼施行像這樣子的測試很重要,因為這讓醫生能夠在大腦損傷過重之前就開始對抗疾病。

這樣的話,患者可以開始做強化腦部的訓練,使得你所愛的人或你本身的精髓不會隨著時間而消失或遭到破壞。

這項研究的好處可以在支持它的機構中找得到,其中包含著名的西班牙大學,還有各式家族協會的支持。

家庭成員對這樣的結果感到放心

母女

患有阿茲海默症的患者無疑地要經歷非常痛苦的過程。

然而,他們的家人會發現自己陷入非預期事件的可怕漩渦之中,不知如何應對。

就像其他類似的疾病一樣,患者常常會孤立自己而且很迷惑。

因此,家庭協會提供他們避難所以及不可估量的援助。他們會在其他正在經歷相同過程的人的陪伴下,有個地方可以至少某程度地照顧自己。

知道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會逐漸消失,這樣的需求會引領他們每天努力使自己的情況更加好掌控。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支持像這種藉由話語進行早期檢測的方法。他們希望醫生最終能夠找到終結這種疾病的方法。

家庭協會並不是唯一感謝這些醫生的奉獻的人-我們都知道這種需求。這種疾病明天就可能會影響你的父母,甚至是你自己。

正如你所知,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的病例越來越普遍。這就是為什麼在早期檢測方面的創新發展應該要被慶祝,並為了在這場戰鬥終能獲得更多投資提供原動力。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