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的孩子有腸道寄生蟲,要如何處置?

如果你的孩子有腸道寄生蟲,你知道該怎麼做嗎?這是非常常見的感染,會影響孩子的健康以及平靜。若是沒有正確治療或是沒有去看醫生,感染可能會在任何時候復發。
若你的孩子有腸道寄生蟲,要如何處置?

最後更新: 29 十二月, 2019

你今天在這裡會看到,如果你的孩子有寄生蟲該怎麼辦。腸道寄生蟲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影響著許多兒童。最常見的腸道寄生蟲來自蚯蚓和蟯蟲。

兒童可能在任何階段發展出這些寄生蟲;然而,大多數病例發生在14歲以下的兒童身上。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孩子晚上無法安眠而且不舒服,請注意,因為這些是這類情況下的常見症狀。

如果你的孩子有寄生蟲該怎麼辦?

1-帶他們去看醫生

要了解如果你的孩子患有寄生蟲該怎麼辦,你必須先去看醫生

寄生蟲並非難以消除--事實上,這個問題比想像中更常見。然而,你必須採取必要的步驟並絲毫不差地遵照治療,以防止狀況再次出現。

檢查寶寶

你們的兒科醫生可能會開口服藥物。但是,沒有藥物能夠消除那些可能重新感染孩子的蟲卵。為此,你會需要在兩週後重複用藥。

當孩子有蟲時,可能全家都有。在這種情況下,每個人都應該要治療。試試以下這些簡單又實用的訣竅:

  • 所有家庭成員都應該在早上洗澡。這將有助於消除大量的蟲卵。
  • 泡溫水澡及使用溫和的軟膏可以緩解刺激和瘙癢
  • 經常更換他們的內褲和床單。這將會減少污染及再次感染的風險。
  • 指甲修短,並用刷子清洗。
  • 家庭中的每位成員都應該經常洗手,尤其是在上過洗手間之後以及處理任何食物之前。

2-注意他們的飲食

關於寄生蟲的其中一項流言與食用甜食有關。你可能聽說過,孩子有寄生蟲可以看得出來,因為他們會突然渴望吃甜食--這完全是假 的。

不過,關注他們吃的東西是個好主意。吃甜食也許不代表有寄生蟲,但它對健康也沒多好。

寶寶吃東西

當你清洗要給孩子吃的食物時,請確保使用無菌水源,因為使用被糞便污染的水是兒童得寄生蟲的主要原因之一。

雖然你的確應該小心孩子吃的東西,但食物並不是得寄生蟲的罪魁禍首。

公園的沙、遊樂區、游泳池、馬桶座、玩具、手和指甲上是發現寄生蟲的主要場所。這就是為什麼教導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很關鍵。

3-注意他們的睡眠品質

寄生蟲卵通過口腔進入並到達消化系統,在小腸中孵化。寄生蟲的幼蟲繼續前進直到它們沉積在大腸中。

幾週後,雌性蠕蟲到達消化系統的末端並離開身體以產下更多的卵。這個過程通常在晚上進行。

小孩睡覺

這會導致不安穩的夢境、煩躁、噩夢、磨牙、甚至夢遊。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注意你的孩子有沒有睡好。

如果你發現任何這些症狀,請檢查孩子的生殖器和尤其是直腸。你也可以檢查他們的糞便,你可能會在上面觀察到小白線樣貌的寄生蟲。

結論

如果你的孩子患有寄生蟲,你知道該怎麼做嗎?

這是非常常見的感染,會影響孩子的健康以及平靜。若是沒有正確治療或是沒有去看醫生,感染可能會在任何時候復發

而且不僅是孩子們會得到寄生蟲喔。一旦他們被感染,很可能全家人都會得寄生蟲。幸運的是,這是一件可以迅速又簡單處理的事情。感染消失後,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居家衛生;這不僅可以幫助你避免寄生蟲,還可以避免其他可能影響整個家庭的疾病。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