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你能輕易在花園裡栽種的植物

在這篇文章當中,我們要說明你能輕易栽種的植物,讓你在家裡創造出愉悅又自然的環境。
10種你能輕易在花園裡栽種的植物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如果你不具備太多的園藝技巧或者你是初學者,請不要擔心。你仍然可以擁有自己的迷你花園。有許多植物是你可以輕易在花園裡種植的。

然而,並非所有植物都易於生長和維護,有很多是不適合盆栽或小空間的。

由於這個原因,你需要知道如何選擇合適的植物,開始你的園藝之旅。

哪些植物容易生長?

種植工具

植物可以讓你的家更有吸引力、愉悅且溫馨。它們還會清潔空氣,讓你的開放空間更加芬芳。準備好用以下的建議為家裡的每個角落點綴一點活力吧!

首先,最好是記得 你也可以種植水果和其他食用植物。沒錯,有很多植物可以輕鬆種。選擇了正確的品種,你就能夠讓你的家看起來比以前好三倍。

其次,你需要決定植物要放哪。空間有多大、有多少光線、濕度和土壤的品質(不論是土地或盆栽)都很重要。一旦你把植物放在一個具備所有條件的地方,最好不要再移動。

為什麼呢?因為植物習慣了周圍的環境。如果你移動它們,即便你認為它們在不同的地方看起來更好,它們也可能會缺乏所需要的一切。

換句話說,並非一切都與美學有關。 還需要牢記植物的需求,這些選擇可以簡化如下:

  1. 植物的尺寸。
  2. 觀賞型植物:有花還是沒有花?
  3. 該空間光線比較多還是陰影比較多
  4. 你需要每天澆水嗎?

雖然有花的植物真的很引人注目,但它們對初學者來說並非最好的選擇。一般說來,開花植物往往更脆弱,比其他植物更加需要關注。

然而,某些小型、香氣十足的植物可以很輕易地種植,包括:薄荷、綠薄荷、薰衣草、迷迭香、洋甘菊和荷蘭芹(而且所有這些都可以吃喔!)。

5種你可以輕鬆種的花園植物

種花

玫瑰、雛菊、天竺葵和天堂鳥都適應了熱帶氣候。因此,你需要把它們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保持土壤沒有雜草,並維持充足的水份。

你只要這樣做,就為它們的成長提供了基本條件。

以九重葛的狀況來說,這種植物的種類繁多。它們其中有一些不會長很大,因此可以讓它們在中小型植物盆栽中生長。

請記住,美麗並非取決於你擁有多少植物,而是你照顧它們的程度。

5種你可以輕鬆種的芳香草本

盆栽
  1. 綠薄荷:這種適應性相當高的植物可以在各種條件下生長。它的美麗和香氣無與倫比,而且你可以用它來增添餐點的風味。你可以把它種在花盆裡或直接種在花園裡。
  2. 香菜:這是一種非常實用的草本植物,具有令人愉快的氣味,又適合作為各種菜餚的調味品,或是居家療法的成份。它不會在你的花園或種植箱中佔用太多空間。
  3. 薰衣草:你可以在盆栽裡或土地上種植它,但要記住,它往往會隨著它的生長而擴散。它適合大多數氣候,並且能為你的花園帶來柔又清新的香氣。
  4. 洋甘菊:這種草本植物具有絕佳的藥用特性,能夠幫助消化、放鬆、發炎等。它很容易種,而且種子很容易取得。
  5. 薄荷:這種植物富含薄荷醇,可用於治療呼吸系統問題、消化問題和脹氣。它的野性讓它與任何類型的土壤或氣候都相容。

 



  • Del Val, E., & Dirzo, R. (2004). Mirmecofilia: Las Plantas con Ejército Propio. Interciencia. https://doi.org/0378-1844/04/12/673-07
  • Cubas, P. (2008). Angiospermas (plantas con flores).
  • Burnie, G. (2010). Botanica. das ABC der Pflanzen; 10.000 Arten in Text und Bild. https://doi.org/10.1109/SAHCN.2014.6990321
  • Gold, K., León-lobos, P., & Way, M. (2004). Manual de recolección de semillas de plantas silvestres para conservación a largo plazo y restauración ecológica. Boletín INIA N° 110,62 P. https://doi.org/10.1007/s11307-010-0388-8
  • Méndez-González, M. E., Torres-Avilez, W. M., Dorantes-Euán, A., & Durán-García, R. (2014). Jardines medicinales en yucatán: Una alternativa para la conservación de la flora medicinal de los mayas. Revista Fitotecnia Mexicana.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