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在花園中的7種妙用

許多人不知道醋可以解決許多的花園問題。繼續閱讀,發現醋在花園中的許多用途。
醋在花園中的7種妙用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許多家庭用品都能用於其他用途,醋絕對是其中之一。你知道醋對植物也很有用嗎?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七種醋在花園中的神奇用法。

人們常常不知道他們每天使用物品的性質,因此,把化學品當作解決花園問題的第一選擇,不過這是不必要的。醋是一種天然產品,可以解決許多花園問題

醋在花園中的7種妙用

1. 除草劑

醋含有大量醋酸,是一種酸性的物質。就像我們在食用醋引起化學反應一樣,當醋接觸到植物時也會引起反應

不過,醋的除草效果不是長期的,所以醋不如其他除草產品,甚至人工除草那麼有效。但是能有效的去除小雜草

2. 抗真菌

在花園中使用醋可以擺脫植物上的真菌,其作用類似小蘇打。而小蘇打會提高酸鹼值,創造一個鹼性環境,防止真菌的增殖。醋則會降低酸鹼值,形成一個酸性環境,也不利於真菌生長。

只要稀釋一湯匙的醋在兩公升水中,一週兩次或下雨後塗在植物葉子上。

薄荷植物

3. 更多酸性土壤

如上所述,醋能降低環境的酸鹼值。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利用醋來獲得一個酸性更强的土壤。你只需要把一杯醋和一公升的水混合在一起,然後倒在土壤上

這樣做,對需要酸性土壤的植物來說是非常好的,例如杜鵑花、玫瑰、薰衣草、藍莓和梔子花。酸性土壤將幫助泥土釋放鐵質,這是對植物非常有益的礦物質。

4. 驅蟲劑

螞蟻

如果你在花園發現螞蟻,可以用醋殺死牠。只需將未稀釋的醋噴在上面幾天,就會逐漸發現螞蟻消失了。

你也可以在家中其他地方用醋殺螞蟻。醋是最有效的天然殺蟲劑。此外,醋對健康沒有不利的影響。

醋也適用於危害植物的其他類型昆蟲如果噴一些醋在植物的葉子上,也可以趕走蝸牛和蛞蝓

5. 盆栽植物的肥料

醋也可以幫助你擁有更健康的盆栽植物。混合三公升水和兩湯匙蘋果醋,然後噴在植物上,馬上就會看到結果!

6. 讓花保持更久

如果你想讓花瓶中的花保持更久,醋會有些幫助。將花瓶中的水加入一些醋,花會持續更長的時間。只要把兩湯匙的醋和兩湯匙的糖混合在一公升水中。然後,把混合物倒進花瓶中,再將花放入花瓶。

你應該如同以往一樣照顧鮮花。大約每5天修剪枝葉並換水。

白醋

7. 清除園藝工具上的生鏽

醋不但對植物有用,園藝工具也可以從醋的特性中受益。

如果你厭倦了使用生鏽的工具,把純醋塗在上面,然後沖洗乾淨,就能去除生鏽。另一個好辦法是直接在純醋中浸泡園藝工具。這兩種方法都是簡單有效的。

醋絕對是一種很好的產品,有非常多用途。不過多數人都不知道醋的特性,並沒有盡可能從中受益。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