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有趣的人相處,而不只是有興趣的人

除了試著讓自己身旁多些有趣的人之外,你也應該努力成為那種類型的人。
與有趣的人相處,而不只是有興趣的人

最後更新: 15 三月, 2018

他人的情緒具有感染力,無論你是否喜歡,你周遭的人都會影響你。

毫無疑問,你會遇到許多有趣的人,但是也有人會對你的生活有興趣(如果他們還沒這樣做的話)

很多時候,實在很難區分這些「有趣」和「有興趣」的人。

工作、家庭或其他社會環境都有許多人圍繞著你,但是只有你能選擇,是否要讓他們出現在你的生活

我想要有趣的人出現在我的生活

有趣的人可以豐富你的存在,填補你的生活,使之更加光明。他們是強大的支持者,他們能以正面的方式,為你的情緒和才智做出貢獻。

友誼

你總是希望與有洞察力及有趣的人在一起,如果你想知道目前在你身邊的人是否適合這種類型,我們想與你分享總能在這些人身上發現的一些特性:

  • 他們傳遞正面的情緒,在你不好的時候,他們會在你身旁微笑。他們從不評斷或過度侵犯。
  • 他們讓你成長成一個人,幫助你理解那些看不見的事物,並用他們的多重觀點豐富你。
  • 如同我們所有人一樣,他們不可能了解全部的事,但他們願意與你一起學習新事物。他們喚醒你的思考,以正面的態度和探索新選擇的願望來感染你。
  • 因為他們的良好行為和一般的生活方式,他們總是能設法讓你成為最好的自己

如果你周圍有符合以上特性的人,恭喜你!你周圍都是一些有趣的人,他們豐富了你的生活。

這是一件偉大的事,你應該試著接近他們,這會為你帶來光明,並讓你感染他們的快樂

避開那些只有興趣的人

有興趣的人,正如這個字說明的,是出於他們的興趣,而不會為你的生活帶來正面的事物;相反的,他們會用負面填滿你的生活。

當然,在某些方面,我們都是有興趣的人。我們想被有趣的人包圍,所以成為有興趣的人。

但是,那些只想要某些東西,卻不提供任何回報的人可能是有毒的,他們會偷走你的能量和時間,同時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利益

這類有趣的人有自己的特點,雖然他們可能更難辨識,但你可以用以下方法加以判斷:

  • 他們表現得像情緒化的吸血鬼,與他們的任何交談都會使你疲憊,偷走你的能量,只是為了讓你站在他們那邊。
  • 他們對你的付出從不感到滿足,總是要求更多。你做出的犧牲,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這應該清楚告訴你,這永遠都不夠。
  • 他們不介入人際關係,也不願意做出更多必要的付出。感情從他們的連結中消失,變成了利己的關係。
  • 他們總是讓你感到內疚,或對你可能沒有參與過的活動或情況負責。

他們是壞人嗎?事實上他們不是。但問題是,他們不知道如何用其他方式與人交往,進而造成了問題。

為了避免成為他們的「目標」,知道如何辨別這些人,並確定自己的界限非常重要。只有這樣,你才能避免被他們的行為影響。

遠離那些試圖傷害你、操縱你,或者不斷用負面情緒和感情毒害你的人。

好友

試著讓身邊的人為你帶來光明和正面的態度,讓你感覺更棒的人,以及能承認自己錯誤的人。

最後,最重要的是,你要努力成為一個有趣的人,一個總是帶來好心情、微笑及營造健康關係的人。

 



  • Cunha, M. P., Rego, A., & Lopes, M. P. (2013). Comportamento organizacional positivo. Analise Psicologica. https://doi.org/10.14417/ap.804
  • Carbelo, B., & Jáuregui, E. (2006). Emociones positivas: humor positivo. Papeles del Psicólogo. https://www.redalyc.org/pdf/778/77827104.pdf
  • Oliva, A., Ríos, M., Antolín, L., Parra, A., Hernando, A., & Pertegal, M. A. (2010). Más allá del déficit: construyendo un modelo de desarrollo positivo adolescente. Infancia y Aprendizaje. https://doi.org/10.1174/021037010791114562
  • Oramas, A., Santada, S., & Vergara, A. (2006). El bienestar psicológico, un indicador positivo de salud mental. Revista Cubana de Salud y Trabajo.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