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如何連接身體各個器官

脊椎是人體最重要的神經中樞,所有的器官都連接到脊椎的不同部位,更令人驚訝的是,這與你的健康息息相關。
脊椎如何連接身體各個器官

最後更新: 23 一月, 2018

身體是世界上最神秘的構造,它具有完美組合成的系統和結構。

我們越了解身體,就會更有益身體健康,而科學家常發表身體各部位互相依存關聯之新發現。

最重要的一個例子,就是脊椎和身體器官的關聯

這相當令人驚訝,因為脊椎是骨頭組成的,但會影響器官和肌肉的功能,例如和心臟

別以為這些連接是隨機的,每個連接都能對應到一種解剖學的特殊領域。

正如你所見,人體是一台完美的機器,它還有更多的秘密等待我們去發掘。

脊椎為何連結器官

解釋這種現象的原因非常簡單,脊椎位於身體正中央的部位,賦予身體結構和支撐。

它是由許多小骨頭組成,由相互連接的肌肉支撐和固定在一起。

因此,當任何一個骨頭脫離關節時,將會對關聯的器官造成影響。

你應該知道,肝臟不好會影響身體健康,因為肝臟負責過濾血液。

你的情緒健康也相當重要,當我們持續產生負面的感覺時,無論是壓力或是悲傷,脊椎都會受到傷害

這表示情緒智商對於我們身體狀態的控制非常重要:當我們不讓脊椎保持緊張狀態時,就可以避免對其他重要器官造成負面影響。

你的脊椎何時需要檢查?

當你的脊椎感到不適時,醫師會設計一個療程,專門治療不適之處

如果這些治療的效果不如預期,那可能表示你該徹底檢查脊椎了。

通常與脊椎相關的疾病包括:

偏頭痛

背部與大多數的頭痛發生有關。

肌肉痙攣會使骨頭位移,導致頭部和臉部失調。

甚至可能會導致視覺模糊。

四肢麻痺

頸椎發炎會導致神經收縮,使得血液難以到達該部位,如果這種症狀的持續時間足夠長的話,四肢末梢就會受到影響,而開始麻痺。

吞嚥困難

頸椎椎管變窄會導致吞嚥困難,因為阻礙了負責咀嚼和吞嚥的肌肉和器官的功用。

流向大腦的血液量減少

這種症狀和四肢麻痺非常相似。

動脈的肌肉張力限制了大腦的血流量,影響範圍可以從輕微到嚴重:從短暫的頭暈,到中風等更嚴重的症狀。

消化問題

腰椎發炎會影響消化系統,這表示它可能會產生不同的症狀,便秘是其中一個可能的症狀,常伴隨突然的腹瀉。

脊椎的健康與器官功能密切相關。

因此我們建議定期做健康檢查,也別忘了要多運動,游泳是最好的運動,有助於調整骨骼並增強肌肉,有助於重建脊椎的強健。

另一方面,如果你容易受到焦慮或憂鬱的困擾,應該嘗試一下瑜珈,這種運動有助於你的身心健康。

這種古老的運動使用體位或姿勢,幫助你獲得氧氣及調整身體,也能透過冥想來幫你平靜思緒

你喜歡哪一種運動?



  • Hall, M. P. (1955). La anatomía oculta del hombre. Editorial Kier.
  • Sierra, I. A. J., Rincón, L. L., Dávila, C. P., Mora, J. A., & Jens, C. T. ANATOMÍA DE LA COLUMNA VERTEBRAL EN RADIOGRAFÍA CONVENCIONAL.
  • Sosa, S. Riñón: Anatomía, Fisiología, Funciones, Hormonas y Enfermedade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