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痛的8種醫學成因

你遭受下背疼痛之苦嗎?如果你很健康、體姿也良好,並且覺得此症狀可能有其他成因,請就醫,以獲取正確的診斷。
背痛的8種醫學成因

最後更新: 14 三月, 2019

下背部疼痛是每年產生最多醫療諮詢的健康問題之一。雖然姿勢不良可能是背痛的原因之一,但是脊椎下段的一些結構退 或刺激也可能是起因。

下背部疼痛是背部下段區域僵硬和張力的感覺,可能伴隨著些微的刺痛或刺刺麻麻的感覺。

受其所困的人常常難以執行需要消耗體力的某些任務;事實上,在很多時候情況會惡化,並可能限制他們的動作。

雖然這通常是輕微且偶發性的,但找出成因為何,以發展治療方式並防止任何進一步的併發症是很重要的。

今天,我們要來討論你不應忽視的八種背痛 的醫學原因 。來看看它們是那些吧!

1-腰部骨關節炎

背痛

這種退行性疾病會影響作為脊椎的穩定者的椎間盤。它會造成發炎反應,導致疼痛、僵硬和難以進行某些動作

它通常是因為老化 所造成的關節磨損而發展出來的然而,它也可能是創傷或過度勞累的結果。

看看這篇文章:如何擁有健康的脊椎

2-肌肉拉傷

下背部的肌肉或韌帶拉傷也可能是疼痛的來源。這會導致脊椎不穩定,難以維持某些姿勢。

通常,它是由高強度的體能活動或某些運動中突然並重複的動作所引起的;它也可能是由於是體重過重和某些其他症狀。

3-肌肉痙攣

腰痛

大多數涉及下背部疼痛的病例是肌肉問題造成的。某個部位的肌肉痙攣就可能導致它變得僵硬,最終引起發炎 和疼痛。

這種傷害可能是由於特定動作或姿勢不良而造成的

4-腰部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此問題稱為椎間盤突出症-如突出的椎間盤或骨刺-可能是下背部反覆出現疼痛的原因。

這些退化性疾病會導致刺激、疼痛,並且難以參與高衝擊性的運動。一般來說,當你醒來或長時間坐著的時候,症狀會惡化。此外,疼痛的感覺可能延伸到腿部-尤其是如果神經受到壓迫的話。

5-肌肉無力

下背痛

肌肉無力可能是由於缺乏體能訓練、飲食不良或其他不健康的習慣而引發的。這會導致脊椎和關節失去穩定性和支撐力。

其結果為,該部位出現壓力,而疼痛可能從下背部延伸到你的手臂和腿部。

6-女性生殖系統疾病

影響女性生殖系統的某些狀況可能與背部疼痛有關,而且可能會零星地出現。這經常發生在月經來潮時 子宮收縮和痙攣的期間。

它也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症 或膀胱感染等疾病的產物

如果疼痛反覆發作並從骨盆延伸到下背部,最好是去看個醫生。

7-腸胃道問題

肚子痛

大多數人把疼痛歸因於影響到脊椎的問題。然而,在某些病例中,它也可能是消化系統疾病的警訊。

消化性潰瘍、直腸疼痛和便秘都是會引發下背部疼痛的病症。

8-腎臟疾病

把腎臟疾病視為可能導致下背部疼痛的原因非常重要。雖然它可能不是唯一的症狀,但它通常會在問題惡化時發生。

疼痛會出現在兩側和下背部中央,而且通常發生在你有腎結石或泌尿道感染的時候。

其他症狀可能還有尿液顏色和氣味改變、中度發燒或排尿時有燒灼感。

你遭受下背疼痛之苦嗎?如果你很健康、體姿也良好,並且覺得此症狀可能有其他成因,請就醫,以獲取正確的診斷。雖然這並不一定是嚴重的問題,但最好是確定其成因是否是更需要被關注的疾病。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