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清潔劑你不知道的五種其他用途

玻璃清潔劑有一些你肯定不知道的其他用途。在這篇文章中,發現五種最棒的用途!
玻璃清潔劑你不知道的五種其他用途

最後更新: 06 八月, 2020

有時候,日用品除了特定用途之外,還能有許多其他用途。本文我們將分享的玻璃清潔劑你可能不知道的其他用途。

玻璃清潔劑發明於1930年代,從那時起,人們可以快速有效地清潔窗戶。但你知道玻璃清潔劑還能用來做哪些事嗎?

玻璃清潔劑

玻璃清潔劑原本只有透明和藍色兩種,現在有許多不同的種類和香味。雖然它最初是一種高度易燃的產品,但後來在表面活性劑的基礎上重新配製。

如今,市售的玻璃清潔劑常裝在噴霧瓶中,以便於使用。然而,儘管玻璃清潔劑是專門為了清潔玻璃而設計的,但其實它還有其他鮮為人知的用途,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

玻璃清潔劑的其他用途

1. 驅蟲劑

女人清潔窗戶

特別是含有氨的產品,可能是一種有效的驅蟲劑。

玻璃清潔劑的奇特用途是可用來殺蟲和防蟲。在這方面,你可以直接對昆蟲噴灑,同時也能避免其他殺蟲劑的强烈氣味。

此外,如果清潔劑中含有氨,也可能有助於驅蟲。這種氣味不好難聞,所以你可以把它塗在門窗上,以防昆蟲進入屋內

2. 清潔首飾

你知道玻璃清潔劑能讓首飾看起來像新的一樣嗎?不過,務必確保你的首飾不會被氨或酒精破壞。例如,鑽石非常適合用玻璃清潔劑來清潔,能讓鑽石閃閃發亮。

不過要注意,不能讓玻璃清潔劑停留在首飾上超過兩分鐘。你可以用牙刷來擦拭。之後,用棉球或毛巾擦拭乾淨並擦乾。

3. 去油污劑

玻璃清潔劑

由於其腐蝕性成分,玻璃清潔劑可以幫助去除油污

屋內的某些地方堆積了難以清除的油污。雖然有很多市售的去油污劑,不過你也可以使用玻璃清潔劑達到同樣的效果。

廚房瓦斯爐、鍋子、碗盤、抽油煙機或車上堆積的油污,用玻璃清潔劑非常容易清洗。完成清潔後,不要忘記用水徹底沖洗,以去除清潔劑的殘留物。

4. 擦地板和磁磚

你也可以用玻璃清潔劑讓花崗岩或大理石地板發亮。只要把玻璃清潔劑加水稀釋,就像拖地板一樣。但不建議用在硬木地板或其他可能被氨損壞的表面上。

同樣的,玻璃清潔劑也適合用在浴室或廚房磁磚。在浴室中,你也可以用來清潔馬桶或浴缸,使其在表面靜置幾分鐘,以去除頑強的污漬。

5. 頑強的污垢

女人洗衣服

最後,在使用玻璃清潔劑的過程中,還有許多其他有趣且非常有效的方法

  • 衣物去污劑(絲綢或羊毛衣物除外)。即使是番茄或血跡等最難去除的污漬也很有效。也能去除地毯上的污漬,但不適用於羊毛地毯。
  • 兒童玩具。你可以用這個產品替玩具殺菌。
  • 板擦。去除白板上難以擦掉的斑點。
  • 戶外傢俱。
  • 食物砧板。

現在你已經了解玻璃清潔劑的不同用途。有了這些用途,可以簡化清潔產品的數量。此外,你還可以加入幾滴任何類型的精油,在使用時散發香氣。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