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殺害蟲的5種毒藥

不論你是有個花園,想要擺脫會吃植物的昆蟲,或是你覺得自己與蟎蟲同居,你都可以用這些簡單的自製妙方消滅牠們。請繼續看下去吧!
撲殺害蟲的5種毒藥

最後更新: 28 七月, 2019

要選用哪一種毒藥來消滅害蟲,取決於影響我們的昆蟲類型以及它們所處的環境 如果你正在尋找對付家中不速之客的自然解決方案,我們接下來要告訴你的事情將會非常有幫助。

生命中總是有某些時刻,我們會被一些小東西的到來所影響,這些小生物會讓我們覺得蠻不舒服的。害蟲 有許多 類型:螞蟻、蟑螂和其他昆蟲;雜草和微生物;或是牠們當中最可怕的-老鼠。

無論是哪一種情況,知道有個能夠把問題根除的方法總是不會錯。我們要在這裡秀給你看一些自製的解方,製作出能夠消滅害蟲的毒藥,就算沒一勞永逸至少也可以讓你清淨好一陣子。

使用農藥的風險

在面對入侵我們家園的昆蟲時,第一個解決方案一定是使用殺蟲劑。但是,使用它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首先,因為它可能會對健康產生嚴重的後果。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意外或有意地接觸某些化學物質-即使是量很少-也可能對健康造成巨大的傷害。

世衛公佈的統計數字顯示了,在2002年因可預防的農藥中毒死亡人數為18萬6千人。

這並非唯一的中毒方式, 它也可能藉由食用食物或甚至是飲用污染的水而發生。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選擇有機種植;儘管害蟲可能會影響產量,但他們也不用農藥。

消滅害蟲的5種毒藥

1.香菜

香菜1

香菜是消滅蟎蟲的絕佳驅蟲劑。準備起來很簡單:你必須用水讓它滾10分鐘,過濾之後噴灑在植物上。

2.薰衣草

用300克新鮮薰衣草葉與1 公升水的浸泡液,就可以擊退螞蟻。在噴灑之前,應該先讓它冷卻,這樣才會有效。

3.糖與小蘇打可消除蟑螂

方糖與糖

這是最常作為消滅害蟲的毒藥元素之一,也是最受歡迎的其中之一。蟑螂是非常令人不悅的昆蟲,會隱藏在家具、管道、抽屜、暖爐、各種開口和裂縫中。要消除它們的話,你可以採用以下方式進行

  • 在一個或數個容器中,混合等量的糖(用來吸引蟑螂)以及小蘇打(這會殺死它們),再加一點點水。
  • 然後,把這些容器放在家裡容易出現蟑螂的地方。
  • 另一種選擇是把它直接倒在地板上;但若是這樣的話,最好不要在裡面加水。

當然,你也可以使用殺蟲劑、陷阱 和誘餌來擺脫這群瘟神,然而這種自然又經濟的選擇可以有一樣的效果。

除了這個解決方案之外,我們還必須保持家裡整齊及衛生,避免蟑螂現蹤。因此,儘量讓家裡乾淨又通風、封閉牆壁上的裂縫並不要把餐盤留在水槽中,因為這樣會吸引它們。

4.蒜頭-強效昆蟲藥

這是讓你的植物遠離各種昆蟲的絕佳方式。蒜頭是一種強大的驅蟲劑;藉由簡單的備料過程,你就可以不用再擔心自己的花園會受到影響了。

要製作此浸泡液,你必須把蒜頭的蒜瓣壓碎再加上兩杯水。一旦取得均勻的混合物後,讓它靜置24小時。

最後,再加入三公升水就可以使用了。把它灑在你的植物上,就不用再想著蟲子會毀了它們了。

5.用小蘇打消滅老鼠

小蘇打粉

這位瘟神毫無疑問地為我們帶來了最多不便。此外,老鼠是晚上才上工的夜行性動物。在你試著要睡覺的時候,聽到牆壁裡有吱吱聲和抓抓聲並沒有多奇怪

如果你想天然地消滅老鼠,小蘇打能幫得上忙。你必須把它與麵粉和糖混合在一起;後者-糖-的量應該以比其他成份更多(大約多50%)。

將此混合物放入囓齒動物會去吃的小容器中。在食入後,它們會由於二氧化碳與胃酸接觸時產生的氣體而死亡。

處理害蟲是重點任務,尤其是當它們已經在某一空間中定居下來之後。萬一你還是無法擺脫它們,最好打電話給專業人士。他們會知道要如何使用對你的健康無害的產品來處理這種情況。

 



  • Plenge, F. Sierra, J. Castillo, Y. (2007). Riesgos a la salud humana causados por plaguicidas. Tecnociencia.
  • Barrera, J. F. (2007). Manejo holístico de plagas: más allá del MIP. XXX Congreso Nacional de Control Biológico-Simposio Del IOBC.
  • Matas, S. J. (2013). Comportamiento de plaguicidas persistentes en el medio ambiente. Centro Interdisciplinario de Investigación Para El Desarrollo Integral Regionla Unidad Durango Del Instituto Politécnico Nacional.
  • Chapagain, R. (2011). Regulación internacional del uso de pesticidas: la experiencia de Costa Rica. Rev Costarr Salud Pública.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