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孩是精神病態者嗎?

你認為你的小孩有精神病態嗎?不要回避這個問題。請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
我的小孩是精神病態者嗎?

最後更新: 07 十二月, 2018

你的小孩對其他孩子沒有同理心嗎?他會操縱身邊的人嗎?你的孩子可能是一個精神病態者,而你卻沒有意識到。

兒童精神病態是一種以缺乏同理心為特徵的疾病,在傷害或操縱他人之後,不會感到內疚或羞耻

這種情況也稱為「反社會人格障礙」。很清楚的是,孩子和周遭人的關係出現一些問題。

這可能是遺傳因素所致,然而,大腦額葉有某些病變也可能導致這種行為。此外,像創傷經歷這樣的事會導致這種疾病。

兒童精神病態

我們必須理解,雖然兒童的精神病態會引起父母的許多擔憂和恐懼,但我們必須擺脫孩子會變成電影情節中殺手的想法。

而且,即使孩子可能會出現精神病態特徵,也有必要讓醫生進行追蹤。在某些情況下,其表現的特徵可能不會持續很久,最終成為假陽性。

1. 違抗規矩

違抗規矩

當小孩違抗所有規矩時,他們可能有精神病態。不論你如何糾正他們的行為,他們永遠不會學會正確的行為

例如,對其他同齡孩子不好,試圖操縱他們的父母,把食物丟在地上,或不斷打破東西,都可能是潛在問題的徵兆。

這些行為都可以指出你的小孩有精神病態,不管你如何努力,都不會期望他/她的行為有所改善

2. 虐待動物

要知道你的小孩是否為精神病態者,你必須觀察他們如何與動物互動,尤其是那些無法自衛的動物。

他們傷害動物嗎?讓牠受傷嗎?他們是否有意識的自覺傷害了一個動物?如果是這樣,而且行為重複,你應該尋求幫助

有時候,孩子們與動物玩,他們傷害動物,或他們對動物嘗試一些不好的東西。不過,當你對小孩解釋,動物不是玩具而是生命,如果他們最終有同理心或感覺不好,這不見得全是精神病態的徵兆。

3. 他們沒有悔意

精神病態

當然,當我們告訴小孩做錯事的時候,他們應該感到某種悔意

孩子並非生來就知道一切,有時候他們也會犯錯。因此,我們必須讓他們知道自己犯錯。但是,如果他們沒有悔意呢?如果他們不能同情周圍的人怎麼辦?

然後,你可能會發現自己面對的是一種精神病態的特質,這應該由專業人士來分析

4. 暴力爆發

兒童和成人都會有暴力爆發的行為,因為他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然而,兒童的這種特質可能是令人擔憂的原因。小孩在爆發過程中對動物造成傷害嗎?他們對其他人使用暴力嗎?他們爆發之後,難道連一絲後悔都沒有嗎?

在這些情況下,毫無疑問,我們必須交給專業人士診斷,因為及時分析這種情況非常重要

父母參與的重要性

精神病態

有時候,父母不會花足够的時間來分析這種情況,思考孩子是精神病態者的可能性。

此外,父母總會否認他們的小孩可能罹患任何類型的疾病或問題,即使小孩出現某些徵兆顯示可能有這些問題。

父母總是認為他們的小孩是完美的。

然而,及早診斷對小孩來說確實有幫助。雖然最終可能是一個假警報,不然的話,就能迅速開始治療來改善這個問題。

必須清楚的是,在孩子被診斷為精神病態的情況下,「治癒」的可能性是非常相對的。

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來治療這種疾病,不過有一些方法可以得到改善。

你認為你的小孩是精神病態者嗎?不要回避這個問題。請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