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運作不正常的七種指標症狀

你覺得你可能有心臟問題嗎?了解相關症狀,並且在你覺得自己可能有問題時,絕不要猶豫,馬上就醫。
心臟運作不正常的七種指標症狀

最後更新: 19 七月, 2018

你懷疑你的心臟運作不正常嗎?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告訴你,要確認此器官是否運作正常,該要注意哪些事項。

你為什麼應該要擔心自己的心臟是否運作不正常呢?

就健康而言,身體中最重要的器官就是心臟。畢竟, 它是讓我們能夠活著的引擎

照顧這個器官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容易。

然而,由於 會損害我們健康的 壞習慣心臟問題變得越來越普遍。

這些問題通常不會在一夜之間出現。

相反地,它們通常是不良的飲食、不健康的習慣和忽略警訊的結果

你心臟可能受損的原因有許多:

一旦症狀出現,到專科門診就醫就常重要了。

1.胸痛或心絞痛

胸痛

胸痛可能源於不同的健康狀況。然而,如果它 變得強烈並且造成沉重和收縮的感覺,你應該要密切注意

若胸痛是由心臟病引起的,心臟會接收到含氧量很低的血液。這就是為什麼儘快獲得協助非常重要。

2.心律不整

我們的心跳在大多數時候 都很規律。當它們健康且規律時,我們一般甚至不會注意到心跳。

但是,如果你注意到你的心跳非常快、非常緩慢或者有不規則的變化,請向醫師諮詢,因為你的心臟很明顯地運作不正常。

3.睡眠呼吸中止症

有時候,睡眠呼吸中止症會被忽略,但這種症狀可能是你心臟運作不 正常 的徵兆。

這個問題會在你睡覺的時候阻礙空氣進入體內,可能會導致由於大腦和心臟供氧不足的心臟病發作

即使你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時間很短,你也必須小心。因為它可能會影響到你和你伴侶的睡眠品質。

4.腿部和腳部腫脹

腳痛

你吃很多鹽嗎?你最近走比較平常多路嗎?

在這兩種情況下,你的腿和腳都會腫脹。然而,他們應該會在幾天內恢復到正常狀態。

不過,你應該要確認腫脹不是長時性的。如果是那樣的話,那麼可能是因為心臟衰竭 或動脈病症所 引起的水腫

5.顫抖和呼吸急促

若你總是必須要與呼吸對戰, 或你經常感到疲倦和呼吸困難, 這都是不正常的。如果這些狀況發生的毫無理由,你應該問問自己,你的心臟是否運作正常。

以此說來,重要的是你要監督自己的習慣。若是你在過去的幾天內改變了習慣或是展開了新的體能活動,那麼這種缺乏空氣的狀況可能是正常的。

6.性功能障礙

我才不要跟你上床

可能為心臟疾病的最早警告信號之一是勃起功能障礙,尤其是40-50歲的患者。

如果你有其他疾病或者你超過了50歲,那麼詢問你信任的醫生很重要

這樣一來,你可以確認自己的性功能障礙是由於某些心臟問題還是因為其他狀況所引起的。

7.心碎症候群

患有此症候群所感受到的疼痛與心臟病發作期間所經歷的很相似或更痛。然而,這是一種 會奇怪地影響非常健康的人的 暫時性症狀

這種症候群已在沒有高 膽固醇 、高血壓、不良飲食 或者久坐不動病史 的患者中檢測到過

這種疾病的患者體內的兒茶酚胺含量會增加,這種物質類似於腎上腺素。這種情況會發生在精神上遭受深切的動盪之後。

兒茶酚胺突然增加是由於身體試圖釋放出物質,以引導身體在經歷高度焦慮和壓力之後再次回到中等平穩的狀態。 

幸運地,這種症狀是暫時性的,90%的情況下不會導致永久性的損害。

維持心臟健康的整體技巧

  • 試著藉由良好的飲食、運動和照顧你的心理健康指引向健康的生活方式。
  • 如果你發現任何奇怪的症狀,請不要猶豫於與專家聯繫。我們的心臟往往對於可能的問題表現出許多徵兆,這些不應被忽視。
  • 要注意看似規律出現的症狀。有許多醫學檢測能夠立即檢驗與這些症狀相關的疾病。事實上,有時候一個簡單的血檢就足以檢測心臟異常。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