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細節中見證卓越

一些小細節有些時候可能比不全然真心的大舉動更加的有意義。這些細微的舉措能夠提升你的整體狀態。
從小細節中見證卓越

最後更新: 02 五月, 2018

微小的日常舉動是最能夠創造強烈情感連結的。

這些一個接著一個的細微動作讓你們的心能夠形成美好的友誼或是浪漫的戀情。

要了解一個人的美好卓越,光看他們的表象是不夠的。有些時候,甚至是他們的言語也無法揭露他們的態度或是說法的背後是什麼。

一個人真正的本質展現在那些在日常中所發展出來的幾乎無法察覺的小事上。你自己無疑地是那些特質的優秀觀察者。

事實上,我們可以說,要建立長久而健康的關係,你要著重在看待小細節上。這是一個人真正的根本而且註定會由此發展。

這也就是為何我們會建議你,與我們一起反思這個影響著我們許多人際關係的主題。

我們相信你會覺得這很有用。

小細節-真心的語言

打從我們小的時候,我們就一直在學習社會規範-這些建立在尊敬、禮節、以及我們建立起(或至少是試圖)我們與他人之間往來的互敬行為類型。

但是在禮節的規範後面-在說請、謝謝、早安的界線背後-這種很個人的意識感受才是真實個性的所在。

一個人可以輕易的就樂於助人和有禮貌;但在他們的表象背後可能有隱藏的意圖。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也有一些人就是完全不會考慮到小細節,這樣他們就不知道對方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他們單純地從其他的行為來衡量價值。

我們來多了解一點吧。

大動作與小細節

女孩和心

有些人相信愛要用大動作來表達,就是那種純粹的 “全然的愛或徹底不愛”。

  • 然而,比較令人滿足和幸福的感情其實是當雙方每天都能一再建立連結的感情。
  • 他們不會押著禮物不給或是避免大力展現愛意。但是他們真正需要的其實是”互相”,表現在每一瞥誠摯的眼神中-他們的愛也由此展現及感受。

像是說“你今天過得好嗎?”和“你讓我覺得很幸福 ”總是會讓你或你的伴侶覺得溫暖的小細節-這些事情比最昂貴的禮物更能讓你覺得豐足。

你的價值隱藏在微小舉動裡

女人和花

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被那些看著你但卻沒有真正看見你的人們所包圍。那些人也許是朋友或是親戚,他們會聽你說,但不會聽你的。

  • 突然間,出現了一個人,他不僅可以讀得懂你而且-從一些小細節中-展現出他很真誠的對你這個人有興趣。
  • 這些日常的舉動才真正展現那個人本性的好。因為我們都具有內在的羅盤,可以讓我們知道那個人是否是真誠的。
  • 看重小細節的人會認可付出的努力、意圖、以及在這些事物背後的情感

“如果我問你’你好嗎?’那是因為我真心有興趣要知道。我想要在你身邊,因為我真的覺得有必要,而且我要確定你安全抵達。”

這樣子的小事情才是愛我們的人讓我們每一天都覺得被愛的地方。

幸福是在最小的細節中

曬心的女孩

幸福的首要是無所畏懼-在你對周遭的一切感知更深的時候,這是一種不論在精神上還是在情感上的安詳平衡狀態。

  • 一抹微笑、一場大笑、一瞥真摯的眼神、一次碰觸、一個意外驚喜……

這些小細節讓你享受到幸福,它們能夠療癒傷痕,讓你忘卻憂傷或是失望。

  • 若是你著迷於達成宏大的成就,定下不可能達成的目標,你最後覺得沮喪又失敗的機率就很高。
  • 人生不一定要攀上最高峰才能夠幸福,有時候你可以單純的躺在河谷中欣賞著天空。
  • 你會在那裏找到通往真正幸福的指標,經由隱密低調的金色小徑,最終實現你完整的人生。
  • 就這樣吧。就作一位能夠在互敬的共生中看重最微小細節的建築師,一起展現謙遜和敬意的行為,平等的看待自己以及身邊的人。

要知道,把’我愛你’掛在嘴上並不表示你就愛得比較真切。有時候,把愛真正的表現出來會比空泛的甜言蜜語好得多。

 



  • Sánchez Santa-Bárbara, E. (1999). RELACIÓN ENTRE LA AUTOESTIMA PERSONAL, LA AUTOESTIMA COLECTIVA Y LA PARTICIPACIÓN EN LA COMUNIDAD. Anales De Psicología / Annals of Psychology, 15(2), 251-260. Recuperado a partir de https://revistas.um.es/analesps/article/view/30141
  • Valdez Medina, José Luis y Mondragón, Jesús Antonio y González Arratia López Fuentes, Norma Ivonne y González Escobar, Sergio (2004). Significado psicológico de respeto entre adolescentes. Revista Internacional de Ciencias Sociales y Humanidades, SOCIOTAM, XIV (1), 113-129. [Fecha de Consulta 24 de Enero de 2021]. ISSN: 1405-3543. Disponible en: https://www.redalyc.org/articulo.oa?id=654/65414106
  • Paula Ruiz Torres (2019). Profesionales, directivas y riesgos psicosociales: efectos de la era digital y de la falta de corresponsabilidad real y la autoexigencia en el trabajo. Noticias CIELO, ISSN-e 2532-1226, Nº. 9. https://dialnet.unirioja.es/servlet/articulo?codigo=715955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