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家裡聞起來清新的訣竅

花朵和自製空氣清新劑是讓家裡聞起來很舒服的絕佳選擇。確保家裡通風良好也是很重要的喔!
讓家裡聞起來清新的訣竅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有時候你可能會試著清潔整個家裡,然後還是覺得聞起來沒有預期中的好。如果這樣的狀況發生在你身上,你無須擔心。我們今天要告訴你一些訣竅,可以幫你確保家裡聞起來清新無比。

1-味道中和劑

小蘇打1

有些很不錯的味道中和劑是可以取得的,其中一個例子是小蘇打,它吸收個試味道的能力相當驚人。

只要用小容器裝一點點小蘇打,再加上幾滴檸檬汁,將它們放在家裡的各個角落即可。當然,你需要小心,不要讓小朋友拿得到。

木炭是另一種很好的選擇。以中和強烈的氣味以及潮濕的地方來說,它的效果非常好。若要效果好的話,記得要不時更換新的木炭喔

2-水與白醋

要擺脫任何一種煮飯的味道,你應該在碗裡混和等比例的水和白醋。

接下來,添加一些芳香草本植物或是柑橘類果皮,然後放置於廚房裡。如此一來,它就會在你煮飯的時候吸取味道。這對菸味也是很棒的配方,而且你可以用在任何房間。

3-讓你家聞起來清新

薰衣草

你應該試著使用自製的空氣清新劑。你所需要做的就只是,在裝滿水的噴霧瓶裡添加15滴薰衣草或是檸檬精油,然後再搖一搖,把它們混和均勻。

你可以用這個讓家裡每一個角落都清新芬芳。自製空氣清新劑對窗戶附近的位置來說是很棒的選擇,因為流通的空氣會讓它們在家裡循環,改善氣味。

4-花朵-天然的選擇

如果你想讓家裡味道更好的話,梔子花、天竺葵和蘭花都是不錯的選擇;茉莉花的味道也很好。請將它們放入裝水的容器中以釋放其強烈的香味。

5-家用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是消除各種氣味和污染物(如病毒和細菌)的最佳選項之一。如果你有寵物的話,它們尤其有用,因為它們有助於讓家裡聞起來乾乾淨淨。

你可以嘗試天然香草風味。你只需要每六個小時在濾網旁邊的棉球上加幾滴香草就可以了。

  • 自製松木空氣清新劑是另一種選擇。其作法為,水煮三枝松枝、兩片月桂葉和一顆肉荳蔻。若要讓香氣更持久,請用小火進行。
  • 柳橙空氣清新劑:要製作柳橙空氣清新劑的話,請將柳橙切成兩半,把它掏空並用粗鹽填充,再放進防灑出的容器中,這樣你就有棒透了的自製空氣清新劑。
  • 迷迭香空氣清新劑:要製作這類型的空氣清新劑,你需要拿一些迷迭香葉和一些檸檬片,水煮一小時,然後加入幾滴香草精,就可擁有好幾天清新芬芳的環境了。
  • 乾燥花空氣清新劑:要製作這種空氣清新劑,請切碎一些玫瑰花瓣、月桂葉、桉樹、百里香和鼠尾草,然後把所有東西混合好並放入袋子裡。如果你發現它們漸漸失去香氣了,只需要再添加幾滴酒精就可以。

6-別忘了讓家裡通風

你不該忘記的關鍵之一是通風。請儘量每天早上幫家裡通通風,這是個簡單卻重要的步驟。

你唯一需要的就只是用10分鐘來清新空氣,並清除留在室內的任何難聞氣味。

請確保空氣流通良好,以達到預期的效果。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