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樣家裡應該每天清潔的東西

你多久清洗一次這些家居用品?既然你知道每天清潔它們有多重要,那就試著用幾分鐘來保持它們一塵不染。
九樣家裡應該每天清潔的東西

最後更新: 13 一月, 2023

清潔和整理家中的每個角落都是一種習慣,除了保護您的健康外,還可以幫助您保持環境的和諧。

雖然我們並不總是用肉眼注意到它,但灰塵、細菌和揮發性顆粒每天都會積聚。所有這些都可能導致各種過敏和疾病。

因此,進行普遍的清潔至關重要。此外,你應該記住,有些東西你應該每天清潔,無一例外

鑑於許多人不知道這些東西是什麼,我們想向您展示其中的九樣,並詳細討論它們。

1. 廚房毛巾

廚房毛巾

廚房毛巾由於它們持續暴露於食物殘渣和細菌環境中,而應該程為經常洗滌的物品之一

雖然它們並不總是看起來很髒,但它們會積累大量的微生物,而這些微生物很容易在組織中繁殖增生。

因此,它們會污染其他表面和元素,當我們的身體接觸到這些表面和元素時,就會導致疾病。

2. 鑰匙

鑰匙是家中污染最嚴重的元素之一。儘管如此,我們卻很少擔心去消毒它們。

鑰匙與我們的手、口袋和各種可能含有病毒和細菌的表面接觸。

因此,為了避免健康問題,最好每天用消毒清洗它們或用殺菌濕巾清潔它們。

3. 洗碗海綿

洗碗海綿

海綿是廚房裡最髒和最受污染的物品之一,雖然它們很諷刺地被設計來清潔。

它們積累了食物殘渣、污垢和水,這些為真菌和細菌的生長創造了一個合適的環境

使用海綿而不清潔它們,與罹患消化系統疾病和病毒性疾病的風險有關。

4. 水槽

有些人認為水槽不容易被污染。這是因為每次有人使用它們時都會接觸到抗菌肥皂的痕跡。

然而,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因為細菌和真菌在其潮濕的表面上容易增殖。死皮細胞、灰塵與其他碎屑是這些微生物的完美食物。

5. 咖啡機

咖啡機

咖啡機槽的壁面也為細菌、真菌和其他微生物的生長創造了理想的環境,其可能影響我們的健康。

必須每天清潔它,並拆卸每個部件以去除所有的咖啡痕跡。

6. 砧板

我們在廚房用來切割食物的砧板是數百種影響健康的微生物和真菌的焦點。

因為它們暴露在食物和水分中,所以微生物很容易在其表面上繁殖。

幸運的是,我們可以自然地對它們進行消毒,例如利用檸檬或白醋的抗菌性。

7. 彩妝刷具

清潔刷具

持續的使用化妝刷和泡沫粉底,除了它們與皮膚的接觸外,是他們每天應該被洗滌的原因。

雖然我們通常不會注意到這一點,但死細胞和細菌會積聚在這些刷子中。之後,它們會影響我們的皮膚健康。

8. 廁所

出於顯而易見的原因,我們的廁所受細菌和黴菌污染最嚴重的家居用品之一。

廁所潮濕的表面讓微生物能夠存活,特別是當我們不定期清潔它們時。

在我們接觸馬桶時,這不僅會增加感染疾病的風險,而且幾乎總會產生強烈和令人不愉快的氣味

9. 浴室瓷磚

清潔磁磚的關鍵

浴室瓷磚的表面會吸附水、細菌和可能影響我們健康的產品痕跡

由於很少有人每天清潔它們,因此通常會出現難以去除的黴菌和污垢

理想情況下,我們應該每天在洗完澡後,用白醋或小蘇打等消毒產品清洗它們。

你多久洗一次這些家居用品?現在開始你知道每天清潔它們有多麼重要,那就試著用幾分鐘來保持它們一塵不染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