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浴室空間19招

如果你希望節省浴室空間讓它更好用,你該善用小區域來為常用物品增加收納的位置。
節省浴室空間19招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大部分的家庭都有小小的浴室,因為設計師偏好將空間留給臥室以及起居空間。

雖說浴室通常都是比較小的空間,但你總還是可以試著用增加裝飾和配件的方法來讓它更舒適。

問題是,通常要把東西妥適的整理好還蠻難的,最後變成一堆雜亂的瓶瓶罐罐、美妝用品、衛生紙、毛巾、和各式浴室用品。

大多數人都沒有想到,其實有很棒的方法可以節省浴室空間,同時還把東西都收起來。

如果你還沒有想到要怎麼做的話,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收集了19種有趣的方式來幫你整理你的浴室,更聰明的善用空間。

準備好要在家裡試試看了嗎?

1.回收利用水管

水管

對,你沒看錯!其他工程多餘的塑膠水管可以轉變成方便的立架,用來放梳子、吹風機和其他通常會變得雜亂的配件。

2.購買窄型的家具

高櫃

腳櫃或是壁櫃是善用你浴室中狹小邊角或是角落的好方法。你可以在裡面收納毛巾、衛生紙以及其他各式產品。

3.把籃子掛在牆上

壁掛組

如果你有一些沒有在用的籃子,把它們固定在牆上收納你的乳液、梳子…等等。這是節省浴室空間的好方法。

4.做層架

掛牆收納

木板層架能夠讓牆面看起來高雅,而且可以讓你的美妝產品排列整齊。

5.櫃門收納

櫃內收納

你的櫃門是增加架子來收納吹風機以及電棒捲的完美位置。

6.層板搭配毛巾架

毛巾架

有想過什麼位置可以放毛巾和化妝品嗎?只要幾個簡單的掛勾,你就可以大幅地節省浴室空間。

7.附帶隱藏式收納的浴缸

浴缸收納

如果你正在設計浴室或是計畫要重新裝修,試著在浴缸周圍做一些隱藏式的收納來放“多出來的”東西。

8.分層收納

分層收納

你曾經拿來擺放蛋糕或是收納盤子的架子,可以化身為超棒的化妝品或是小東西的分層收納架。

9.玻璃罐組合架

組合架

你喜歡賦予新生的概念嗎?試試看把你的玻璃瓶收集起來,可以為你的浴室做個像這樣可愛的收納組合架。

10.磁鐵帶

磁鐵帶

若不想再搞丟你的髮夾以及其他的小小金屬配件,只要把磁鐵帶固定在架子的內側就可以收納這些小東西了。

11.馬桶上方的層櫃

馬桶上櫃

馬桶上方的層櫃是收納清潔用品、毛巾、浴巾、以及許多其他物品的好地方。

12.夾子

夾子

如果你的淋浴間或是浴缸沒有層架可以放洗浴用品的話,試試看用掛夾來收納吧

13.用掛勾收納

掛勾

你可以輕易的找到可以黏在你浴室鏡子上的黏貼式掛勾,這樣就提供另一個空間來掛你的梳子和其他的配件了。

14.門上掛架

櫃子

你可以利用掛門式的層架組,把清潔用品海綿和其他需要擺放整齊的物品收在櫥櫃門後方

15.磁鐵板

磁鐵

買一個磁鐵板,然後在你的化妝品上黏一個小磁鐵,就可以保持隨時看得到又方便使用啦。

16.把毛巾捲起來

捲毛巾

與其把毛巾摺起來,試試看捲起來然後收在籃子裡或是層架上。你可以節省浴室空間同時又創造更加舒適的環境。

17.鏡子底下的櫃子

鏡子

你的浴室水槽和鏡子下方是增加櫃子的完美空間。

你可以收納數十種最常用的物品在這個空間裡。

18.門上的掛架

門上毛巾架

在浴室門後方增加幾個掛架,將會為你的毛巾、浴袍、和其他衣物創造完美的位置。

19.壁抽

壁抽

牆面上多餘的空間可以用來裝設小型多功能的抽屜。

你有其他很棒的想法可以節省浴室空間嗎?請與我們分享。不要遲疑,來試試我們上述的方法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