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的居家清潔12法

在這篇文章當中,我們要讓你看看12種使用小蘇打進行居家清潔的方法以及你何以要善用它作為盟友的原因。
小蘇打的居家清潔12法

最後更新: 30 一月, 2020

你有沒有想過小蘇打的用途有哪些呢?你可能知道它可以用於製作各種類型的食物(從鹹食到甜點)、在製藥業、在美妝用品。小蘇打也可以用來清潔你的家。

小蘇打 與其他物質結合使用時反應非常好,從而為你提供所需的結果,例如:需要清潔時,可以把它與少許檸檬汁或水混合;你也可以把它添加到洗滌劑中以強化其清潔能力。這兩個選項中的任何一種都有效,不過還有許多其他選項。

我們來看看吧!

小蘇打

小蘇打的主要用途

小蘇打用於居家清潔的用途主要是以清除污漬和油脂堆積為中心。以下則是小蘇打的一些其它功能:

  • 急救:治療酸性燒傷
  • 個人衛生:包括牙膏和漱口水
  • 殺蟲劑(它是殺滅蟑螂的理想選擇)和殺菌劑 
  • 增加鹼度,這讓它成為添加到游泳池水裡的絕佳元素
  • 滅火,特別是C型(因電力而起的)

使用小蘇打清潔你的房子

如你所見,小蘇打有許多用途。今天,我們將專注於如何使用它來清潔你的家。事實是,有很多方法可以用它來作清潔劑,成果不會讓你失望。請記下我們接下來要告訴你的方法:

1.洗滌鍋子、炒鍋和盤子

在你的肥皂中加入幾湯匙小蘇打來洗滌一般的盤子,協助輕鬆去除油脂。如果油脂或食物非常頑強,請用洗滌劑和小蘇打水浸泡。然後,在潮濕的海綿上添加一點,用以去除其餘部分。

小蘇打拖地

2.清潔表面

你可以將它應用於潮濕的海綿上並塗抹於瓷磚、浴缸、水槽等。要獲得更好的效果,請用小蘇打和你平時的清潔劑製作糊狀物。將它塗抹並靜置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3.清潔微波爐

此設備通常含有大量食物污漬。請在海綿上撒小蘇打,用以清潔內部。將海綿弄濕並擦拭乾淨。

4.清潔烤箱

烤箱底板通常會累積你烹飪活動中的剩菜。要移除的話,請在烤箱的底板上撒上小蘇打。用水噴灑,靜置過夜。早上的時候,用海綿擦拭乾淨。髒污和污垢很容易就會脫落,你根本不需要用力搓。

5.清潔家具

使用含有小蘇打的濕海綿擦拭表面或牆壁時,蠟筆污漬會消失。

6.清潔地板

將半杯小蘇打溶解在一桶溫水中,然後拖地並沖洗。只需花費少少的功夫,你的地板就既乾淨又閃閃發光。

洗衣服

7.清潔浴簾

這些通常含有肥皂和斑塊殘留物。要消除它們,請在海綿上撒上小蘇打並擦拭浴簾,然後沖洗乾淨。

9.清潔咖啡杯和茶杯

你還可以使用小蘇打來消除咖啡和茶的超頑強污漬,尤其是在白色或淺色衣服上的那些;你也可以消除杯子裡的氣味。如果污漬很頑強,請直接用海綿塗抹。

10.強化液體洗滌劑

小蘇打非常適合用來平衡水的酸鹼值,有助於讓衣物更清潔、更清新、更明亮。 

  • 在每次洗衣時,添加1/2杯在液體洗滌劑中。

11.去除油和油漬

你在這裡唯一要做的就是撒上受影響的區域並用刷子清潔。就這麼簡單!

12.清潔海綿上的不良氣味

準備濃縮的小蘇打溶液並將海綿浸沒,以消除髒污和異味。如果你願意,請告訴我們你使用此產品清潔家裡的其他方式。你一定 有一套使用公式,想要與我們分享。請讓我們知道吧!

 



  • Huacasi-Supo V, Jinéz-Mamani W, Durand-Zea E, et al. Efectos del colutorio de bicarbonato de sodio sobre el pH salival y la microflora oral. Vive Revista de Salud. 2021; 4(11): 141-149.
  • Normas Oficiales Mexicanas SCT2. Norma oficial mexicana, detección, identificación, prevención y sistemas contra incendio para embarcaciones que transportan hidrocarburos, químicos y petroquímicos de alto riesgo. Diario Oficial de la Federación Fecha de publicación: 21 de Diciembre de 1998. NOM-025-SCT4-1995.
  • Navarrete N. Prevención de quemaduras por ácido tricloroacético durante el tratamiento de condilomas acuminados: neutralización con bicarbonato de sodio. Rev. chil. Dermatol. 2005; 21(2): 145-146.
  • Velázquez Peña, S. Desinfección del agua a través de métodos electroquímicos. Ciencia Ergo-Sum. 2017; 24(2): 145-15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