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5種症狀

如果你懷疑自己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症狀,請立即就醫。若是你不這麼做的話,可能會發展出囊腫。請記住,及早面對問題、有效處理,總是比較好。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5種症狀

最後更新: 27 二月, 2019

許多女性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這種病症來自荷爾蒙失調。最嚴重的問題是可能會形成囊腫。因此,能夠辨識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症狀非常重要。

雖然這些囊腫很多都不會長出來,但對有些女性來說這些狀況確實會發生。如果讓它們發展下去,會讓人覺得很痛;而如果囊腫破裂,情況可能變得更加複雜。

但不要擔心,這是可以解決的。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症狀

1.痘痘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症狀之一是-痘痘在 青春期後 依舊存在。雖然它可多可少,但痘痘是你的皮膚用來表現身體有些不對勁的方式。

當然,油性肌膚會導致痘痘,這你也沒什麼辦法。但如果這種情況持續到成年期,請去看醫生以確保這不是更嚴重的問題。

青春痘

2.臉上和身體其他部位出現毛髮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另一個症狀是-在平常不會出現毛髮的位置出現相當多的毛髮,例如胸部、臉部和脖子。這也一樣,為了要證實你的疑慮,你應該在採取任何行動之前先去看醫生。

有鑑於這些部位的毛髮會影響自尊心,許多女性朋友都會急著想方設法去除它們。但她們卻沒有意識到這會讓狀況變得更糟。因此,你最好是作紀錄並且去看醫生。

記下毛髮比較多的位置、顏色、出現的位置、以及所有其他細節會是個好主意。

3.月經不規則

經期不正常

如果你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你應該注意的其中一個問題是月經失調。我們講的不是延遲或提早個幾天喔;我們所講的狀況是,你可能會晚整整一個月,或者可能是月經持續整整兩個星期。

如果你的經期不規律,而且你不知道原因,請儘快去看醫生。他們會為你進行身體檢查並協助你處理這個狀況。藉由正確的治療,你將能夠調節身體並且覺得比較好。

4.臉上的瑕疵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另一個症狀是你皮膚上的瑕疵。就像痘痘一樣,照顧好自己以及肌膚,一點一點地減少痕跡直到它們消失,這是很重要的。

臉部瑕疵

瑕疵往往以棕色斑塊的樣貌出現在臉上,許多人會以為那是太陽造成的。

但如果你是會好好照顧皮膚的人,而且你不相信陽光是禍首的話,那就去看醫生吧。這樣一來,你就能夠排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可能性。

5.體重問題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最後一種症狀是體重增加。 

雖然並非所有女性都會出現這種狀況,但對於有這種疾病的女性來說,這是一個相當常見的症狀。如果她們沒有甲狀腺問題,或者在沒有明顯原因的情況下變胖了,而且也有出現我們上述的一些症狀,她們可能就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你曾經注意過這些症狀嗎?不要把任何事情視為理所當然,尤其是如果你的月經不規律的話。

這些比較常見的症狀有時候還可能伴隨著其他症狀,包括掉髮、腋下和脖子出現印記、高膽固醇和高血壓等。

如果你懷疑自己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症狀,請立即就醫。如果不這樣做,囊腫就會發展成長。請記住,最好是儘早處理,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 Aguirre, M., Benvenuto, C., Urrutia, S., & Teresa, M. (2005). Calidad de vida en mujeres con síndrome de ovario poliquístico. Revista chilena de obstetricia y ginecología70(2), 103-107.
  • Apablaza, D. (2000). Síndrome ovario poliquístico. Sociedad Chilena de Obstetricia y Ginecología Infantil y de la Adolescencia7, 50-56.
  • Builes, C. A., Diaz, I., Castañeda, J., & Pérez, L. E. (2016). Caracterización clínica y bioquímica de la mujer con Síndrome de Ovario Poliquístico. Revista colombiana de obstetricia y ginecología57(1), 36-44.
  • Vargas-Carrillo, M. A., Sánchez-Buenfil, G., Herrera-Polanco, J., & Vargas-Ancona, L. (2003). Síndrome de ovarios poliquísticos: abordaje diagnóstico y terapéutico. Revista Biomédica14(3), 191-20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