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舊衣新用途

如果你喜歡縫紉,並且手邊有你不再穿的舊衣服,不要把它們扔掉,你可以做些個性化的變化、轉賣或給有需要的人。
8招舊衣新用途

最後更新: 13 六月, 2019

如果你喜歡縫紉,並且手邊有你不再穿的 舊衣服,不要把它們扔掉,你可以做些個性化的變化、轉賣或給有需要的人。

如果你有很多舊衣服,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快來看看如何可以再次利用,幫它們重獲新生。

你可能到現在為止 從來沒有聽說過這些方式,但你會看到這些小技巧是多麼有用,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舊衣回收箱

慈善機構經常有舊衣回收箱,可以捐贈舊衣服, 你家附近可能就有好幾個。

更重要的是,它們為可能面臨社會邊緣化的 人們提供 整理分類 舊衣服的 工作機會,不要低估你所捐出去的舊衣服的價值

你能幫助提供這些人一份有意義的工作而且你的衣服會到那些最需要它們的人手中。

2.收容所

你也可以直接把你的舊衣服拿去街友收容所,他們會交給身障人士或非營利組織。

他們還負責分發捐贈物品給那些有 需要 的人 轉售資助像舊衣回收箱那樣的社福計畫。

3.交易

尤其是童裝特別有用。

在大多數情況下,問題不在於衣服舊了,而是他們不再合身,一種可能的解決方法是賣掉它們。

你會讓仍狀態良好的服裝 再次被使用,並 換取 到合身的衣服。

你可以在特殊的市場或 創意 商店裡 找到這樣的機會,用便宜價格就可以 無限制的交換 服裝。

也有網站專門從事這項服務,你可能要在網路上花點心思挖掘,但會有無限可能。

4.你手巧嗎?

也許你認為舊的衣物,只是需要一些新花樣就可以變好看。

修補衣服或找一個可以做簡單修改和改版型的 店家,不但可以幫你省錢、做一個負責任的消費者、還有其他任何你想得到的理由。

5.幫你的衣物改頭換面

如果你不再想要一件衣服,只是因為它不再流行,可以考慮改變它,給它一個新面貌。

這裡有一些改裝衣服的想法,你 可以試試:

  • 剪掉舊長褲,變成新短褲。
  • 在舊服裝上縫上補丁或繡上花樣。
  • 太大的褲子修改腰圍。
  • 增加鈕扣和其他配件。
  • 在網路上找找,看看現在怎樣比較時尚,以及如何幫你的舊衣服變裝。

6.做玩具或書籍封面

你可以用舊衣服做各種手工藝品。

你所要做的就是運用想像力,用襪子和鈕扣做木偶和任何 你的孩子會喜歡的 玩偶。

舊衣服另一個很讚的用途是拿來覆蓋和保護書籍,拿彩色的布料來包你的日記、最愛的書、或相冊是最好用的 ,還可以增加個人獨特風格。

7.居家修繕

用你的舊衣服來幫舊燈罩換新裝:

  • 用布料和黏膠覆蓋燈罩。
  • 裁減布料以符合燈罩的尺寸。
  • 試試添加鈕扣或不同的圖案和顏色。

你也可以用舊衣服的布料做相框:

  • 用紙板或木板作為框架,並用布料包起來,就可以為自己最喜愛的照片做出很好相框。
  • 用不要的衣服賦予舊相框嶄新的面貌。

8.做格子被

你只要把格子拿來混合搭配,就可以 你的舊衣服 為你的床做條 美麗的格子 被。

記住,布料要越軟越好,有些T恤的材質真的很軟,可以做出完美的格子被。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