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那些在「黑洞」的人,這是來自史蒂芬霍金的訊息

霍金給陷入憂鬱症及其限制的人的訊息,他的人生經歷以及他表達自我的方式,都清楚說明了他的智慧和存在。
給那些在「黑洞」的人,這是來自史蒂芬霍金的訊息

最後更新: 05 三月, 2018

史蒂芬霍金靠著毅力克服身體上的限制,他沒有因為自己的缺陷而感到心裡沮喪。

史蒂芬霍金是當今最受景仰的人之一,他不僅擁有最聰明的頭腦,也是成功及人生的典範。

霍金在1942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牛津,因為理論物理方面的研究而舉世聞名

他從小的夢想就是學習數學,不過由於生活因素,他上了大學之後,決定轉向自然科學領域發展。

在劍橋大學的第一年,年僅21歲的年輕霍金罹患了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這種疾病永遠改變了他人生。

在當時,醫師估計他只能再活兩年半,不過霍金克服了這種疾病,成為當今科學界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儘管身體上的限制,霍金仍在全世界發表了數百場演說,他也在數百萬人觀看與閱讀的紀錄片和書籍裡分享了他的智慧。

但除了簡單了解宇宙的運行之外,他還知道人類可以經歷人生的最困難階段

在他近期的一次演說中,他談到了憂鬱症,並根據他的人生為例做了有趣的結論。

霍金給憂鬱症患者的美麗訊息

青少年憂鬱症

霍金現在已經76歲了,但年齡並沒有讓他停止,他繼續教學、研究,並與整個世界分享美麗及值得深思的訊息。

他在不同場合都表示,當他被診斷到這樣的疾病時,他對康復完全沒有期望。不過他現在意識到,從那之後,他人生的各方面都是優勢。

他一直致力於科學研究,以及尋找宇宙的答案。

他無法說話,也不能自行移動,他只能被限制在輪椅上。儘管如此,他已經找到了一種與全世界溝通和激勵的方法。

在倫敦皇家研究院2016年1月份的一次會談中,霍金將黑洞比喻為憂鬱症,他認為人們完全不可能從這兩種東西中逃脫。

憂鬱症會在身體對談時出現

「這次會議的訊息是,黑洞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樣黑暗,不是我們曾經以為的那個永恆監獄。」

物體可以從黑洞中逃脫,並有可能進入到另一個宇宙。如果你覺得自己在黑洞中,別放棄,你可以出去。」

對於自己的身體障礙,他補充說:

「如果受害者願意,受害者總有權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我認為這是一種嚴重的錯誤。儘管人生看起來很糟糕,但總有一些事情可以做,並且可以成功

只要有生命,就有希望。

「如果你身體有障礙,那可能不是你的錯,但責怪這個世界,或期望被憐憫都是不對的。」

「你應該要有正面的態度,從你所處的每個環境中獲得最大的好處。如果你有身體障礙,你也不能允許自己有心理障礙。」

目前,霍金繼續激發科學思想,但他也激勵那些在生活中遭遇極大困難的人。

霍金認為科學對於身障者來說是一個偉大的領域,因為主要是用頭腦思考進行發展。他指出,身障者從事體力勞動不可行,但從事理論工作相當理想。

他還指出,他一直得到許多幫助,因為愛他的人、同事和學生一直在支持他。

「我認為一般人都想幫助你,但你需要讓他們覺得,他們幫助你的辛苦是值得的。」

霍金的女兒露西霍金分享了她對父親的看法:

「他有一種渴望繼續前進的動力,非常令人非常稱羨。他有能力將所有的力量、所有的精力、所有的專注力,全部集中在一起,朝著目標前進。不過,不只是前進和存活而已,而是超越。他創造了非凡的工作:他寫書、開會、激勵其他患有神經退化疾病的患者及其他身障者。」

女人與星星自我激勵以克服憂鬱

在過去的時間裡,霍金的話在全世界被分享,這是給陷入憂鬱症及其限制的人的訊息

他的人生經歷以及他表達自我的方式,都清楚說明了他的智慧和存在。

 



  • Larsen, K. (2005). Stephen Hawking: a biography. Greenwood Publishing Group.
  • Ferguson, K. (2011). Stephen Hawking: His life and work. Random House.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