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們一樣了”,刺了兒子癌症手術疤痕刺青的父親如是說

動癌症手術之後,加百列的頭上留下了一道傷疤,帶走了他的所有歡樂以及離家出門的慾望。
“現在我們一樣了”,刺了兒子癌症手術疤痕刺青的父親如是說

最後更新: 24 三月, 2018

加百列.馬歇爾是一個八歲的男孩,他非常清楚地知道兩件事:他有世界上最好的父親而且他有很長的人生在等著他。

他是一個勇敢的男孩,非常討周遭的人的喜愛,但是他的腦癌在他的頭上留下了深深的傷疤,奪走了他的精神和信心

而加百列之所以上了世界各地的新聞報導,是因為一個美麗而令人動容的理由。不久前,許多國家都慶祝了父親節,而他的父親喬許.馬歇爾想做點特別的事。

加百列頭上有一個讓他感到羞愧且引人注目的癌症手術疤痕,疤痕時時提醒著他的病,雖說現在病已經快要好了。

因為那個疤痕奪走了他的笑容,他的父親決定去刺青。在同一個位置、用同樣的顏色、以模擬相同的傷口,只為了一個非常具體的目的:給他的兒子力量。

讓我們來分享他們的故事吧。

父愛其子的範例

所有的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勝於一切。也許沒有比發現你的孩子被診斷為像癌症這樣嚴重疾病的患者更恐怖的時刻了。

根據統計,4歲到18歲的癌症患者 存活率為80%。

這雖是個好消息,但不管怎麼說,看到你的孩子因為嚴酷的治療和手術而必須掙扎、害怕和受苦,無疑還是非常困難的。

加百列.馬歇爾在去年被確診,而其影響是幾乎令人無法承受的:他有一種罕見的腦癌,稱為分化不良星細胞瘤。

2 父與子

這是中樞神經系統的一種惡性腫瘤,通常出現在成年男性身上。

雖然預後並不好,但兒童的生存率比較高;這讓加百列的家人有了希望,也許他們甚至連一天也不會失去。

在8歲孩子身上的癌症

當一個孩子被診斷出如此嚴重的疾病時,他們並沒有完全意識到這意思是什麼。

他們的生活將發生巨大變化,像學校、朋友、遊戲和回家作業等日常活動將被住院、治療、打針和恐懼所中斷。

而他們最難卻又必須接受的事情之一是他們的身體變化。

化療不僅會導致患者失去頭髮;他們的臉部會腫脹、體重會減輕、表情會發生變化,而持續性的疲勞則是每個癌症患者的伴侶。

  • 加百列在一次敏感的手術中倖存下來,在這次的手術中腫瘤學家切除了大部份的腫瘤。這是複雜的手術,但無法完全消除星形細胞瘤所造成的所有損傷。
  • 不過,他的術後診斷很好。這個瘤現在狀況穩定而且沒有活性;這對這家人來說是他們所緊抓住的希望。
3 患有癌症的兒子
  • 然而,延續下來的問題是加百列失去了自信。每次他照鏡子時,他都只看到他的癌症手術疤痕。
  • 既巨大又發炎的症疤痕扭曲地盤據在他的耳朵周邊及上方,像個箭頭般的指著他的疾病。
  • 他失去了夢想、拒絕離開家、不願回學校、不到公園裡玩……他所看到的只有這個記號。

喬許.馬歇爾是加百列的父親。他是個28歲的樂觀主義者,也是一個勇敢的人,他在任何時候都沒有離開過他的孩子。不論人生有多麼不公平,他知道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持一個人的態度和希望。

  • 這就是為什麼他很清楚,一旦醫生完成了他們的工作,從孩子的腦中取出腫瘤,就該是時候開始“醫治他的情緒”,恢復他的信心、能量以及樂觀的態度了。
4 父與子
  • 父親節提供了喬許機會,給他的兒子一個令他難以置信的驚喜:他把頭剃光,刺了一個看起來像加百列癌症手術疤痕的刺青。現在“他們一樣了”。
  • 從那時起,這個小男孩又獲得了新的力量,走出了家門。
  • 他不再感到羞愧,因為他的父親和他一起向這個世界展示他們的疤痕,在一起使他們成為能夠面對任何事情的更強大的人。

他現在病情已經穩定9個月了。在這裡,我們要給加百列最大的祝福,願他一切安好。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