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剩餘的肥皂

用剩的肥皂不要丟掉。相反的,你可以回收再利用,並製造出新的肥皂,全家都會喜歡的。
充分利用剩餘的肥皂

最後更新: 29 七月, 2020

你經常在浴室用肥皂洗手。當你使用肥皂時,它會變得越來越小,最後會變得很難使用。這時大多數人會決定把它丟掉,換上新的肥皂。但你知道可以再利用這些剩餘的肥皂嗎

我們會告訴你怎麼做!

充分利用剩餘的肥皂

當肥皂用盡之後,不要把剩餘的肥皂丟掉,你可以把這些肥皂再利用。事實上,你可以做成一個新的肥皂,甚至沐浴乳

因此,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兩種可以利用剩餘肥皂的方法。此外,這是兩種舊物再利用的簡單方法。你一定會喜歡的!

一塊新肥皂

利用剩餘的肥皂

步驟非常簡單,可以讓你輕鬆製作一塊新的肥皂。

  1. 首先要收集所有能收集到的肥皂塊,然後把它們放在一個大玻璃罐中。
  2. 然後,在罐子中加入任何你喜歡的乳液。例如你可以使用潤膚乳或身體乳液,不需要添加很多,只要一點點就够了。
  3. 接下來,把裝有肥皂和保濕劑的罐子隔水加熱。注意不要在肥皂融化時把罐子完全蓋上。此外要不斷攪拌,不要出現結塊
  4. 然後,選擇一個模具。理想情況下,應該是一個矽膠容器,你想要哪種形狀和大小都可以。
  5. 小心把肥皂倒入模具中。倒入過程會很燙。不要靠近液體,用耐熱的烤箱手套以免燙傷自己。
  6. 最後,等待幾個小時冷卻。然後,你會有一塊特殊顏色和香味的新肥皂

洗手乳

利用剩餘的肥皂製成洗手乳

介紹完新肥皂的製作之後,我們將介紹如何製作洗手乳,或者你也可以做成沐浴乳。雖然過程有點複雜,但也不是很難。一起來看看吧!

  1. 首先,你要知道你有多少剩餘的肥皂,然後計算出要用多少的水製造出洗手乳。
  2. 要做到這一點,磨碎剩餘的肥皂,直到出現盡可能多的肥皂屑。
  3. 測量非常重要。40克洗手乳需要4杯水
  4. 現在你知道需要加多少水了,接著加熱。當水開始煮沸時,加入肥皂並關小火。
  5. 目的是將肥皂與水混合,而不產生任何結塊。要做到這一點,溫度不必很高。事實上,最好能用低溫融化,即使這需要更長的時間
  6. 然後,當肥皂完全溶解後,放在一旁冷卻。
  7. 冷卻後,你會注意到它會形成凝膠狀,感覺有點像果凍。
  8. 然後,完全冷卻之後,把它倒進瓶子或罐子中。
  9. 不過在蓋上容器之前,你需要用湯匙或筷子敲打一下容器
  10. 最後,你可以蓋上容器,用它來做洗手乳或沐浴乳。

大功告成!

如你所見,再利用剩餘的肥皂並不難。你只需要遵循幾個步驟就可以得到一個全新的肥皂。另一方面,你也可以製作洗手乳和沐浴乳。

此外,請記住,成品的變化越大(顏色和香味),其結果就越具有獨創性和獨特性。無論如何,你現在有方法能再利用舊物品。現在,你再也不需要把用完的肥皂丟掉了。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