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該知道的六種子宮頸癌症狀

由於其高致死率,子宮頸癌是最令人恐懼的癌症之一。
你該知道的六種子宮頸癌症狀

最後更新: 07 五月, 2018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估計,今年約有4120名女性會死於子宮頸癌。

這些數字可能是誇大的,但事實是,這種疾病的死亡率 在過去的30年中 下降了50%。

其原因差異很大,但專家們將重點放在發展診斷測試,以及了解更多關於導致疾病的因子及其症狀的知識上。

歸功於此,現在女性有更多的工具可以自我檢測,這將有助於我們在檢測到自己的健康狀況發生任何變化時能夠儘速就醫

因此,如果這些自我評估的方法成為共享的知識時統計數據也許就會有所不同

雖然這種癌症通常出現在高齡的時期,但無論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幫助家庭成員,學習從哪裡開始尋找子宮頸癌的症狀都不會太早。

資訊就是力量-你不僅可以更好地掌控自己的人生,而且也可以在別人有需要時幫得上忙。

最重要的子宮頸癌症狀

1.疣

病毒

人類乳突病毒(HPV)會出現在疣中,尤其是在陰道區域。

這是子宮頸癌的重要觸發因素。雖然女性有HPV並不代表就會罹患這種類型的癌症,但當這種類型的HPV出現時,其可能性就會增高許多。

你現在了解這一點之後,如果你發現身體上有任何新生的,不要猶豫,請向醫生詢問相關的健康檢測。

2.異樣的排出物

這種疾病的首要動作之一是破壞子宮壁,這會導致經由陰道排除廢棄物質。

每位女性健康的排出物在外觀和氣味上都不相同,而且也會隨著我們月經週期的階段而改變,但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正常的狀況。

所以,如果你注意到你的排出物有變化,我們建議你去向專家諮詢。請記住,這種情況通常是警告信號的一種,表明你的身體中有某部份無法正常運作。

3.不尋常的疼痛和出血

肚子痛1

正如我們所說,這種疾病會破壞子宮壁。如果出現的子宮頸癌是侵略性比較強的,那麼你在子宮的區域感到劇烈疼痛就是正常的現象。

你也可能因子宮裂傷而流血。曾經有出現過一些病例,她們的血液出現在膀胱和直腸。

因此,血液可能出現在尿液和其他排泄物中。

4.貧血

由於上述子宮頸癌的症狀,最常可能出現的併發症之一就是貧血

伴隨著這種狀況還會出現 疲勞和心跳過快,甚至就算你沒有花很多力氣去做某件事情時,它們也還是會出現。

舉例來說,當你在爬你早已習慣的樓梯時,你突然覺得你的心跳加速,這表示你應該要檢查你的鐵含量。

5.排尿問題也是子宮頸癌症狀中的一種

頻尿

當子宮腫脹,會擠壓周圍的器官,尤其是腎臟和膀胱 有鑑於這些都是與尿液相關的重要器官,當它們受阻時,會使得排尿出現困難。

因此,除了會導致疼痛之外,當你排尿時,你永遠不會滿意,因為你的膀胱並沒有完全排空。如果這是你的狀況,這就是你該去看醫生的徵兆。

你應該要記住,排泄系統對我們的健康非常重要。如果廢棄物質留在我們體內,它會進入我們的血液,然後被派發到我們全身。

6.體重減輕

若你在沒有改變飲食習慣或生活方式的情況下開始出現體重減輕的現象時,最好問問自己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

我們知道自己想瘦,但是會瘦總有原因;換句話說,會瘦絕不是自發性的。

子宮頸癌通常伴有食慾不振,而這也該是個會引起我們注意的問題。

這些是子宮頸癌主要的症狀。不要因為害怕你會發現什麼不好的事情,就把體檢跳過去了。

這些症狀中有許多也是其他比較輕微的疾病的徵兆,不過你還是 需要治療 別害怕!

不論怎麼說,當涉及到健康問題,時間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越早知道我們的身體怎麼了,我們就能越早對抗攻擊者。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