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該知道的七種闌尾炎症狀

由於闌尾炎症狀與其他消化問題相似,因此儘快就醫確診是很重要的。多來了解一些最常見的症狀吧!
你該知道的七種闌尾炎症狀

最後更新: 13 六月, 2018

闌尾是連接到大腸起點的小型管狀器官

它位於腹部的右下區塊,其用途仍然未知

如果有東西阻塞這個小囊袋,導致壓力增加並阻礙血液流通到引起發炎的地步,就會發生闌尾炎

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危及生命安全,因為闌尾可能會爆裂並將感染散佈到整個腹部。

不過,在到達這個程度之前,醫生能夠以手術的方式介入並降低併發症的風險。

闌尾炎在10至30歲之間很常見,幾乎任何年齡的人都可能罹患闌尾炎。然而,在2歲以下的兒童之中則很少見。

闌尾炎的主要症狀是腹痛。不過,隨著它的發展,其他指向這個疾病的症狀也會隨之出現。

請記住,早期診斷對於防範問題惡化是非常重要的。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你該注意的七種症狀吧。

1.劇痛

肚子痛1

這種類型的疼痛通常發生在腹部 右下方,強烈的程度通常會有不同

然而,在許多案例中,第一個疼痛的跡象是出現在肚臍附近甚至是下背部

這個症狀在移動雙腿或腹部時(例如打噴嚏或咳嗽)可能會變得更糟

2.發燒和發冷

此疾病的症狀可能與胃病毒的症狀很類似。除了疼痛之外,你還可能會出現發燒、打寒顫和發抖的現象。

醫生警告說,極端的體溫變化伴隨著下腹部疼痛應視為緊急狀況處理,才能有助於防止如腹膜炎-腹壁內膜發炎-這樣的併發症。

但你應該知道的是,在大多數病例中,發燒的溫度並不會太高,約在37.5~38度之間。 

3.噁心、嘔吐和食慾不振

想吐

在闌尾炎發展時 噁心 、嘔吐 和食慾不振是三種常常會一起出現的症狀。

它們在至少90%的病例中會出現,而且幾乎總是伴隨在下腹部出現疼痛之後。

問題是很多人經常忽略這種疾病,因為這些現象在其他醫療問題中也很常見。

如果你有這些症狀並且會反覆出現或是持續一整天,請一定要就醫以獲得快速而準確的診斷

4.便秘或腹瀉

便秘和腹瀉在闌尾炎患者中都是很常見的症狀。

就像其他症狀,這些可能很正常,並不一定是什麼嚴重的問題。不過,最好是讓醫護人員進行檢查,尤其是如果還伴隨著其他症狀的話。

5.脹氣和發炎

腹部發炎

有許多食物會引發腸道氣體累積和發炎。不過,若是沒有明顯的原因,卻出現這兩種現象時,請多加注意。

闌尾問題可能導致伴隨著脹氣和腹痛 持續性發炎。

6.食慾不振

通常吃得很不錯但卻突然失去食慾的人應該諮詢醫師,以了解自己為什麼不覺得餓。

許多慢性疾病會導致食慾不佳,這包括闌尾炎和結腸癌

儘管這並不一定表示你有什麼大問題,但最好還是多注意並問問醫生。

7.反彈壓痛

闌尾炎女生

反彈壓痛這個症狀是,當觸壓然後釋放 腹部右下區域時,疼痛會集中在受壓處的症狀 。

避免過度壓迫這個區域非常重要因為這樣可能會在闌尾造成併發症。

如果你在放開患處後感到疼痛,你就該去看醫生了。

如果你認為自己有闌尾炎,你應該馬上去看專科醫生。他們會進行相關檢查以確診。

如果確認是闌尾炎,接著則會進行手術。其程序包含一個小切口,以移除闌尾。

此外,可能也會從靜脈注射抗生素藥物以預防嚴重感染。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