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歲是女人超棒的年紀啊!

50多歲不該是受創於過去經歷的年紀,而該是你享受成熟的果實以及親友陪伴的年紀。
50多歲是女人超棒的年紀啊!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我們這個總是在貼標籤以及充滿刻板印象的社會,常常在討論女人一旦進入50歲大關的中年危機以及錯縱複雜的問題。

這是你必須要面對以及重新思考生活許多面向的時刻,尤其是在開始停經的時候。

我們在一開始就必須先說清楚,只要你保持正向、勇敢、以及熱切的態度,任何年齡都可以精彩萬分。

50幾歲是會發生許多事情的美好年代。

這就是為什麼,雖然有點小諷刺啦,不過許多女性朋友看待這個時期為中年的青春期,因為你在這個時期所面臨的賀爾蒙以及人生變化就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一般,需要清楚的思考以及追夢的心才能安然度過。

5字頭不是什麼新的2字頭-請驕傲地別上50的徽章

“現在40歲就像以前的20歲,50就像25。”你可能常常聽到這樣的句子,然後就出現錯覺。

  • 50多歲不是(而且也永遠不會是)20幾歲,因為這個時候你已經對於你所經歷過以及學會的事情覺得自在。因為你現在已經配備好經驗的盔甲,當然完全不需要再想著要做20幾歲。
  • 這個年紀的你既強悍又美麗,而且對於自我感到自在。
  • 另一個思考的角度是,你一旦到達這個年紀,真正的幸福來自於坦然接受
  • 你將會照顧好自己以及認真穿著打扮,你仍舊非常有魅力,一個50歲的女人完全不需要假裝自己20歲。

如此的渴望或是努力只會成為極度折磨的源頭。

2 東方女性

你的5字頭和一家子的“荷爾蒙驚恐”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社會學家凱倫.格拉赦在她的研究中解釋說,一種日益普遍的現象正在流行。

  • 女性越來越晚生小孩。因此,當媽媽50歲時,她的孩子也剛剛進入青春期
  • 更年期的過程中有各種包含不適、潮熱、失眠、情緒波動在內的所有變化,都會因為與另一個同時也在坐荷爾蒙雲霄飛車的青少年有互動而加劇。

要將這兩種現實狀況和諧地融合在一起所花費的功夫,常常需要足以出書的 經驗才做得到

儘管每個女人在某個時刻都會經歷這個階段,但面對50歲這件事並不總是美好浪漫的想像。

這是當你經歷到雌激素大幅下降、你的皮膚開始下垂並失去彈性、你可能會脫髮、疲勞……所有這些都出現的時刻。

度過生活和面對每一天都是艱苦的掙扎。

所以50不是新的25。媽媽 必須與小孩掙扎妥協,在滿足孩子和自己的需求之間拉扯。

在你50幾歲的時候,疑慮會消失,腦海裡會有更多的確定性

許多女性到了五十幾歲的時候,開始進入一段複雜和關鍵的個人旅程:離婚。

3 年長女性
  • 她們-也許獨自一人或與子女一起-開創人生的嶄新階段,在近幾十年來越為普遍了。這是一個複雜的狀況,因為可能沒有足夠的經濟資源,但她們仍然堅持下去。
  • 在這個時代,毫無疑問,只有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誰、自己想要什麼、以及自己值得什麼-也就是我們前述的經驗盔甲-才能建立起安全感。
  • 現在是相信自己直覺的時刻,開展新的人生計畫,不論成功與否,但你會帶著始終堅信自己會成功的心情。

在這個年紀,在生活的同時會重新評估自己的重心

幾十年前,你的另一半和孩子總是擺在第一位,但現在你步入五字頭,為自己而存在的重要空間之門開始開啟。

一切都開始在你的心中重新平衡,而更強大的自尊心終於帶著你心中仍有的夢開花結果。

無論你的年紀多大,千萬不要忘了,任何事的最佳時間總是“現在”。

因此,請毫不猶豫地照顧自己、支持自己、為自己的夢想和需求而奮鬥,同時與身旁的人相互提供幸福。

 



  • Valentín E. (2014). Menopausia. https://doi.org/10.1016/B978-84-458-1311-9.50137-3
  • Dulcey-Ruiz, E., & Valdivieso, C. U. (2002). Psicología del ciclo vital: Hacia una visión comprehensiva de la vida humana. Revista Latinoamericana de Psicologia.
  • Gifre, M., Monreal, P., & Esteban, M. (2011). El desarrollo de la identidad a lo largo del ciclo vital. Un estudio cualitativo y transversal. Estudios de Psicologia. https://doi.org/10.1174/021093911795978180
  • Gallego, I. D., Delgado, A. O., & Sánchez-Queija, I. (2011). Apego a los iguales durante la adolescencia y la adultez emergente. Anales de Psicologia.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