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哭泣的重要性

你多久哭一次?在本篇文章了解哭泣的重要性。
正確哭泣的重要性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根據心理期刊(PsycNet)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眼淚是象徵著發生在你生活中的一些重要事情。

能夠哭泣無疑是一種勇氣與解脫,也是一種啟示

情緒心理學家建議,人們在遭遇重大困難時,不妨藉此機會大哭一場。但是許多人不理解哭泣的重要性。

這種情感釋放是一種行為的「必要性」,不值得掩蓋、隱瞞,或者握緊拳頭忍住眼淚。

這是一種治療和釋放的解脫,哭泣能讓你釋放困擾思考和傷害內心的東西。

今天的文章,我們邀請你思考一些眼淚和哭泣方面的問題。我們也建議,為了你的健康,請不要試圖壓抑這種自然的行為,這種行為是我們從祖先那裡繼承下來的。

我一直用錯誤的方法哭泣

這是真的,信不信由你,一般人的哭泣方法是錯的。如果這方面的訊息令你擔憂或驚訝,不要擔心,因為事實上,沒有人教你有關情感問題的知識,這些知識對你很有用。

要了解哭泣對人們的重要性,請參考以下的有趣例子。

日本的哭泣旅館

悲傷女人

在日本,你可以在東京找到像三井花園飯店四谷這樣的旅館,人們可以只為了哭泣和悲傷,而預訂一晚或超過一晚的房間。

  • 我們生活在一種情緒受到限制的文化,不適合表現出極度喜悅或悲傷。
  • 日本人在職業道德方面有強烈的要求,他們承受著嚴格的家庭和社會規範。
  • 這些所有規範,都會造成焦慮和壓力的極端狀態,而他們可能不知道如何處理或釋放。
  • 感謝這些哭泣旅館,任何有哭泣需求的人,都能預訂房間並加以使用。
  • 房間內有舒服的床、手帕、放鬆的浴室、音樂和電影。房客可以使用這些設備來得到解脫,這能讓他們盡情悲傷,甚至還能大哭和尖叫。
  • 房間是隔音的,房客不會受到打擾。

在他們悲傷之後可以直接入睡,第二天醒來後有更多能量,感覺舒服多了。這能讓他們準備好進行必要的改變,或者用更好的方法調整他們的生活。

如何正確的哭泣

日本的這種有趣方法可能如同瀉藥一樣,不是所有情況都適用。我們人類有很多本能行為,這要歸功於演化,讓我們與身邊的人連結起來。

悲傷時有他人的陪伴,會比較好一些。

黑暗的眼淚

「哭泣」,甚至「打哈欠」這種常見的社交行為,是一種強烈的移情作用。

比如說:你和朋友在一起,其中有人開始打哈欠,很快的,大家都會無緣無故開始打哈欠。

  • 打哈欠的行為將氧氣輸入大腦,但這也是一種在親密連結的人之間共享的一種移情行為。
  • 哭泣本身是一種行為,可以讓人們團結,提醒他們某件事正在發生的事實。

雖然有許多人會因為尷尬或避免引人注目,而私底下哭泣。但最好的方法還是和別人一起悲傷。

  • 只有這樣,你才能善用身體上的解脫感。另一方面,你也能從一位親近的人那裡,感受到擁抱和安慰。

儘管如此,這並不容易。有時候你可能會害怕,或者沒有適合的人能夠毫無顧忌的安慰

無論如何,哭泣是不時需要的,它讓人類成為一種生物。我們每一種身體功能都是有作用的,所以忍住眼淚是不自然的。

如果你總是試著隱藏眼淚,只會繼續增加負面情緒

破碎的心

利用你的眼淚和旁人的安慰,談談你的痛苦,釋放這些啜泣聲,讓你的哭聲隨著每次啜泣而中止,然後長聲嘆息。

在那之後,你的生活將呈現不同的色彩,你的大腦會更加放鬆,你就能更清楚的做出決定。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