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西班牙醫院進行癌症新藥的試驗

一種新藥已被用於晚期腫瘤患者的試驗,但也能用於癌症的早期階段。
兩家西班牙醫院進行癌症新藥的試驗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根據最近的報導,兩家西班牙醫院正在進行完全由西班牙自行研發的癌症治療藥物的試驗。

不久後,研究人員將測試新的治療方法,並用於最多24名腫瘤預後較差的患者。

癌症研究的第一階段

癌症研究第一階段

這項研究將在西班牙Gregorio Marañon醫院和那瓦拉大學醫院(Navarra Clinical University)進行。

在癌症研究的第一階段,5名對其他治療沒有反應的腫瘤患者,已經開始使用藥物治療(BO-112)

這5名患者將是12至24名癌症患者中的第一組,他們將參與臨床研究的第一階段。

來自西班牙的藥物

這種癌症藥物最先在西班牙國家癌症研究中心研發,目前正在上述醫療機構進行開發。

這種藥物來自西班牙。不過,推廣到全世界不需花費很長時間。

根據進度,研究的第一個結果將於六月完成

第一屆美國癌症協會會議於六月召開,這會是他們發表重大成果的地方。

這種藥物可望在三到四年內上市。

免疫療法

免疫療法是一種革命性的治療癌症方法過程。

這種療法不像傳統化療那樣直接對抗腫瘤細胞,而是利用身體自身的天然防禦來攻擊癌症

這種療法讓免疫系統不只受到刺激,還被教導識別惡性細胞

經由適當的訓練,你的自然防禦能力將能解決腫瘤問題。免疫療法能縮小腫瘤,副作用較少,因此能減少對健康組織的附帶傷害。

這些研究成果正在逐漸改變人們對腫瘤的看法,包括黑色素瘤和肺癌

藥物的腫瘤類型

癌症

免疫療法藥物已經上市,這個新藥將被列入名單。

起初,這種藥物用來治療最常見的實體腫瘤乳癌、肺癌、卵巢癌、肝臟癌、內分泌腫瘤、黑色素瘤、肉瘤等)。

然而,研究人員選擇有可觸及(可觸摸感覺到)和可近性(可用外科手術移除)腫瘤的患者進行研究(包括伴隨皮膚轉移的黑色素瘤)。

在超音波的引導下,研究人員將藥物直接注射到腫瘤,將藥物局部沉積

關於新藥的細節

整體來說,研究人員會嘗試使用這種療法,治療那些無法用現有療法成功治療的患者。另外,這些現有療法包括免疫療法以外的其他療法。

首先,研究人員必須證明新藥的有效性。然後,他們可以在疾病的其他早期階段,甚至在手術之前使用這種新藥。

藥物上市前的名稱是BO-112,表示仍處於實驗階段。不過,許多人對此保持高度期望。

總體來說,這將是第一種結合了兩種有前景抗癌方法的藥物:免疫療法和細胞自噬作用。日本科學家大隅良典因為發現細胞自噬作用,而獲得2016諾貝爾醫學獎。

不過,這種新藥不會單獨運作,未來將會結合其他免疫療法。此外,研究人員也會在臨床研究中測試這些選項。

公私部門的合作

公私部門專案

這些研究是公私部門合作的一個好例子。

在2010,西班牙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將藥物許可證頒發給一家西班牙的新興公司。這是一間小型生物技術公司,與政府合作之下成立:Bioncotech。

這項研究由Bioncotech黑色素瘤組負責人蘇加斯(Marisol Soengas)領導。

蘇加斯表示:

「科學家通常很少有機會直接看到病人使用實驗室的成果。這項臨床研究是由Bioncotech偉大團隊領導多個不同領域的研究員合作的結果。我們在CNIO為此項重大進展感到自豪。」

他們將在世界最大的腫瘤學會議,美國臨床腫瘤學會的會議上發表這些試驗的成果

 



  • Anel, A., Martínez-Lostao, L., & Pardo, J. (2015). Second meeting of the Spanish Immunotherapy Group GEIT (Grupo Español de Inmunoterapia), January 16, 2015, in Zaragoza, Spain.
  • Misra, R., Acharya, S., & Sahoo, S. K. (2010). Cancer nanotechnology: Application of nanotechnology in cancer therapy. Drug Discovery Today. https://doi.org/10.1016/j.drudis.2010.08.006
  • Gottesman, M. M. (2002). Mechanisms of Cancer Drug Resistance. Annual Review of Medicine. https://doi.org/10.1146/annurev.med.53.082901.10392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