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睡姿透漏了些什麼

你知道你的睡姿會揭露許多關於你性格的資訊嗎?請繼續看下去,多來了解一些吧。
你的睡姿透漏了些什麼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你準備進入夢鄉時有習慣性的姿勢嗎?我們說的不是你上床的時候有意識選擇的睡姿喔。而是,一旦睡神主導之後,你最終所採取的姿勢。

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你的睡姿會透漏你許多事喔。讓我們來看看吧!

跟我說你怎麼睡,我會告訴你你是怎樣的人

睡覺的女性

關於人類和睡眠之間的關係有許多研究。這些包含當他們在睡眠時,他們的身體和心靈會發生些什麼事。

克里斯.伊濟科夫斯基教授(prof. Chris Idzikowski)將他大多數的時間奉獻給睡眠研究。他的研究範圍特別是在你的睡眠姿勢和你的個性之間的關係

伊濟科夫斯基分析人們在這些狀況下的六種正常姿勢。他確信這些會與特定的行為有關係。

根據他的意見,人們在醒著的時候會注意肢體語言。而研究我們不自覺採取的姿勢所表達的內容就是另一回事了。

胎兒式

綣曲睡姿

根據伊濟科夫斯基的發現,41%的人以此姿勢睡覺。胎兒式也是我們在母親子宮中所採取的姿勢。超過一半的女性以胎兒式睡覺。

藉由側躺以及彎曲雙臂及雙腿,睡眠者不自覺地尋求被保護的感覺。

現實上他們也許有意識地展現給大家的是他們強壯又自信;但事實上他們是敏感、脆弱的人。

所以,他們展現出看似強壯的個性,其實只是某種他們用來保護自己的防護罩。

木頭式

15%的人睡覺的時候像塊木頭(沒有要玩雙關語的意思)。這個姿勢是側躺,腿伸直,手臂在身側。

此睡姿似乎對應著非常開放及社會化的人,而且通常也傾向於具有領導特質。然而,他們可能會有有點容易上當。

渴求者式

側睡

百分之13的人這樣睡。這意思是,他們把手伸在身前,與身體呈直角。

以這些例子來說,他們通常具有比較封閉型的個性。他們會有點狡猾和懷疑的態度。

他們是比較具有批判性和疑心論的人。

小兵式

平躺睡

這個姿勢取名叫做小兵,因為睡眠者仰躺,身體挺直,並且手臂靠著身側。

所有的一切都顯示,個性膽小內向的人會採取此睡姿。

小兵通常很內斂而且遇到凶險的狀況就會落跑。他們通常也會受慣例和規範所牽制,而且同時也很需要驅策。

自由落體式

這些大約占7%的人口。這是當睡眠者睡覺時趴在床上,手上抱著個枕頭,頭轉向側邊的睡姿。

會這樣睡著的人是焦慮、緊張並且精力充沛的人。同時,他們的個性傾向於難以接受批評。

海星式

趴睡

5%的睡眠者會選擇趴睡並將兩手在頭的側邊伸展開來。他們的腿通常是彎曲的。

海興是睡姿對應著利他主義型的人。他們是會採取開放式傾聽以及協助鄰居的那種人

他們是能夠迅速交到朋友的個體。同時,他們也是會避免當主角的人;他們是偏好在同學會或是團體中待在背景裡的人。

你有認出任何上述的姿勢嗎?如果你沒有找到你的也不要覺得被騙了。

你不該忘記,談到睡眠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有時候,大家也不是用相同的睡姿。

比方說,把腳抬起來睡的人似乎有極度難以預測的個性。

不管怎麼說,根據伊濟科夫斯基的解釋,只有百分之5的人會每天晚上用不同的睡姿睡覺。

主題影像來源:© wikiHow.com

 



    1. Idzikowski C. Sleep position and personality. Sleep Survey. 2003.
    2. Smith C. Sleep states and memory processes in humans: Procedural versus declarative memory systems. Sleep Medicine Reviews. 2001.
    3. Idzikowski C, Ebrahim IO. Sleep science. In: Forensic Psychiatry: Fundamentals and Clinical Practice. 2017.
    4. Finan PH, Goodin BR, Smith MT. The association of sleep and pain: An update and a path forward. Journal of Pain. 201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