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患有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10種跡象

如果沒有明顯原因,但你卻注意到了以下症狀,最好是就醫進行必要的檢查,以儘早診斷甲狀腺機能低下症。
你可能患有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10種跡象

最後更新: 20 三月, 2019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是一種影響甲狀腺的失調症。它是因荷爾蒙生產量低下而起的,會在身體各個部位引發問題。

這是一個超過60歲女性的常見問題。然而,由於接觸到干擾 甲狀腺 功能的因子,這也可能會發生在比較年輕的時候

 

它在初始階段可能不明顯,但隨著疾病的進展,此失調症會造成許多影響你生活品質的疾病。

了解如何辨識它非常重要,如此一來,你就能找出可以把它對你身體的負面影響最小化的治療方案。

由於這個原因,我們要來看看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一些原因,並與你分享10個關鍵症狀;如果它們發展出來,你就會認得它們。

來多了解一點吧!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原因是什麼?

甲狀腺檢查1

你的甲狀腺是一個小蝴蝶狀的腺體,位於頸部下半段,靠近前面的位置。

其主要功能是分泌三碘甲狀腺素(T3)和甲狀腺素(T4)等荷爾蒙,這些 爾蒙與許多身體功能相關。

它們主要調節你的新陳代謝健康,維持一種節奏,好讓你的身體處理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它們還可以控制你的體溫、心跳和蛋白質生產。

此腺體無法產生足夠的荷爾蒙,或者完全失去製造荷爾蒙的能力時,就會出現甲狀腺機能低下症。這可能是由以下原因所造成的:

  • 自體免疫性疾病,如橋本氏甲狀腺炎
  • 甲狀腺手術
  •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治療
  • 頭部或頸部癌症的放射線治療
  • 服用某些精神疾病藥物
  • 碘缺乏症
  • 腦垂體疾病
  • 懷孕期間或懷孕後
  • 甲狀腺疾病的家族病史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症狀

對於許多患者而言,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很難識別,因為症狀在初期發展緩慢。但儘管如此,還是有幾個有用的跡象可以用來發現它的-即使它們也可能指向其他病症。

1-體重突然增加

腰圍

即便你有健康的飲食習慣,你的新陳代謝還是可能由於甲狀腺的荷爾蒙產量低而發生變化,這會進而導致你的體重突然增加。

2-疲勞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會影響你的血液循環並降低身體輸送氧氣給細胞和組織的能力。

這樣的結果就是,你常常會處於疲勞的狀態。

3-高膽固醇

有許多因素可能影響膽固醇值。然而,請不要忽視這個問題可能指向甲狀腺問題的事實。

4-煩躁或心情不好

無奈

由於甲狀腺功能失常而引起的荷爾蒙變化可能產生突然的情緒波動,進而導致壓力、憂鬱和煩躁。

5-注意力難以集中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會對你的大腦和神經系統活動產生影響,這就是為什麼常見到患者難以集中注意力的原因。

6-皮膚、頭髮和指甲乾燥

這種疾病也會影響你的外表。身體發生的變化會反映在乾燥的頭髮、皮膚和指甲上。

7-消化緩慢

當你的甲狀腺沒有製造足夠的荷爾蒙,可能會出現消化緩慢或便秘。這是因為它們調節消化道的活動,而這是清除固體廢棄物質的關鍵。

8-肌肉酸痛

要將肌肉疼痛識別為甲狀腺問題的跡象可能很困難。

儘管如此,重點是要記住,有時它是由於甲狀腺荷爾蒙產量低,導致肌肉衰弱的結果。

9-經期不規則

甲狀腺荷爾蒙產量的改變可能會影響你的經期。你可能會有經期時間長或量很多的現象。

10-對冷敏感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患者的血液循環問題可能增加他們對冷的敏感性。他們的四肢可能會感到寒冷及僵硬。

你有認出上述的任何症狀嗎?如果你認為自己可能患有這種疾病,請諮詢醫生並請求進行相關檢查。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