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許不知道的矽膠絕妙居家用途

在家裡,矽膠有一些用途。請來看看怎麼做,並且拿它們來試試看吧!
你也許不知道的矽膠絕妙居家用途

最後更新: 18 三月, 2020

當人家講矽膠的時候,你可能沒有馬上意識到他們指的是什麼;當我們講矽膠的時候,我們指的是那些裡面有小小硬顆粒的纖維小袋子

我們通常會在鞋盒或式包包裡面看到它們,因為這種物質的吸收特性很好。事實上,這是從環境中收集濕氣最有效的產品。

這是一種具有晶體顏色及外觀的化學物質,並且多孔、具惰性、無味;它在水中或任何其他液體中都無法溶解。

乾燥劑1

其特質絕妙,而這也就是我們要在這篇文章中提出來的,矽膠在家裡有哪些用途。

矽膠在家裡的用途

根據一般準則,這些小袋子是沒有附使用手冊的,所以常常就進了垃圾桶。

包裝上只會寫「矽膠」以及此產品絕不可食用;然而,我們要告訴你,這些棒透了的小袋子可能有哪些其他用途。

小零件

預防生鏽

如果你每次用完刮鬍刀後,把刀片跟這些乾燥劑放在一起,這樣就可以延長刮鬍刀的使用壽命。任何殘留在刀片上的溼氣都會乾掉,刀片也不會生鏽。

同樣地,你要是不想要自己的工具生鏽,就放幾包在你的工具箱裡。你的工具會更能維持在完美狀態。

救回濕掉的手機

如果你運氣不好,手機因為不小心而濕掉了,你可以用這些矽膠小包來吸收濕氣。

我們都知道把手機跟米放一起的居家妙方;然而,如果你用這些小顆粒會有效得多,而且成果會更好。

讓紙不要受潮

另一項用途是維護老照片的品質。若你擔心自己的照片會隨著時間而變質,我們建議你把幾包矽膠和照片一起放在盒子裡。

除了保護照片以外,這也是用來保存貴重文件的好主意。

包包

維持外套、行李箱、背包乾燥

動物皮會出汗,而毛外套是需要特殊照護的細緻衣物。要預防這些衣物受損,你可以把矽膠放在口袋裡。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把它們放在你上健身房用的包包裡,因為它們除了濕氣還可以吸收臭味

最後,關著好幾個月沒用的行李箱可能會變質、有臭味、包住濕氣。如果這對你來說是個問題,放幾小包在裡面你就可以安心了,行李箱會保持乾燥、像新的一樣。

矽膠的其他用途

除了以上所有的這些以外,矽膠對於起霧的擋風玻璃除溼也很有效。你只要簡單地放幾包在儀表板上,就會發現玻璃比較不會起霧。

此外,它還能保存種籽的特質。如果你喜歡園藝而且買了很多種籽,可以在放種子的盒子裡放幾袋矽膠,這樣種籽就可以存放更久,不會變質。

當然,它們也可以放在大包裝的動物食品中。如果你住在潮濕的地方,你就不需要處理變質的食物了,因為食物會保持乾燥。只是不要忘記把矽膠拿出來,而且要小心不要弄破袋子。

乾燥劑2

如你所見,這些袋子有很多用途。如果有你覺得容易受潮、會隨著時間而受損的任何物品、衣服或家具,就放幾包矽膠在附近,讓它維持在更好的狀態。

你呢?你用矽膠袋做些什麼?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