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6種擁抱的神奇效益

你知道擁抱不只能夠慰藉人心,也能夠降低你的壓力以及焦慮,並有助心血管健康嗎?
你不知道的6種擁抱的神奇效益

最後更新: 22 七月, 2019

請繼續閱讀,了解擁抱的重要性和效益。這無疑綜觀歷史並遍及世界最廣泛使用的情感表達方式之一。

人類有給予及接受感情的迫切需求。從我們嬰兒時期開始,我們就在尋覓父母的愛和他們保護性的擁抱。

擁抱的效益

1.改善自信心

擁抱老人

生理接觸給人更多的安全感及自信心。擁抱迫使我們允許另一個人進入我們的個人空間;透過這種直接的肢體接觸,我們象徵性地向另一個人開啟我們的信任。

我們可以說,擁抱讓我們更具人性。當我們擁抱某個人的時候,我們傳達了關愛、欣賞和同理心的明確訊息。此一 簡單的表示能夠改善心情並給予我們力量

2.教導我們另一種溝通方式

肢體語言是我們情緒狀態的真實反映。即便並非口頭式的,我們的身體動作也是會溝通的。在擁抱的當下,有個訊息是雙方會直接地接收和理解的。

當我們被團聚的喜悅感動時,我們可能會擁抱某個人。我們可能會給某人一個擁抱,用以安慰或者表達“我愛你”,無論這是愛情、兄弟姊妹之情或是在朋友之間。擁抱是肢體語言,最終有助於改善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3.減輕壓力和焦慮

相擁

絕少有什麼能像擁抱一般地平息一個人的焦慮或恐慌。在情緒激動時,擁抱非常地能夠慰藉人心。肢體接觸能夠減輕壓力並散播平靜。

因此,我們可以說擁抱的優點之一是讓情緒更加健康。透過減輕壓力,這會讓我們更平和、快樂及幸福。

在困難的時期、在我們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來或者在我們認為自己無法繼續下去的時候,擁抱會有幫助。沒有人是無敵到從來都不需要擁抱的。

4.讓你的心臟更健康

擁抱也是愛的生理展示,就像親吻一樣,擁抱親人對你的身體也會產生真正的影響-尤其是催產素會增加。

催產素是一種強大的神經傳導物質,提供愉悅感並減少身心不適。此外,它還支撐 心血管系統和心臟。總而言之,擁抱是預防或改善心臟病最愉快又最天然的方式。

5.在失去的時刻解除恐懼

擁抱2

擁抱和其他形式的關愛或友善的肢體接觸會讓我們感到寬慰。事實上,這會減少我們對死亡的恐懼;只要抱著一個人或一隻動物-甚至是一棵樹-都能幫我們更平和地面對它。擁抱也讓我們更容易接受在生命結束時那無可避免的時刻。

6.增加血清素

血清素是我們身體分泌的一種化學物質,發揮著神經傳導物質的功能。當我們擁抱親人時,我們的血清素會增加,並感受到愉悅 和幸福。

處於憂鬱狀態或壓力大的人,其血清素水平會低於正常值。因此,擁抱的好處之一是它們能夠平衡血清素,而血清素也負有調節性慾的功能。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