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己的方式快樂生活,而不是讓他人告訴自己如何快樂

當我們談到幸福,你不需要依照社會的要求或是準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快樂方程式。
以自己的方式快樂生活,而不是讓他人告訴自己如何快樂

最後更新: 03 四月, 2018

很少有什麼事情比單純的覺得幸福更加令人嚮往而複雜。對很多人來說,快樂和幸福總是存在他們的生活中,而非總是憂心忡忡。

但大多數的人在書中尋找答案,以及試圖要解釋他們的身邊或是腦袋瓜子裡面確切的狀況。這會讓他們的生活變得無光彩,而壓力和擔憂也會變成長伴他們左右卻又令他們不舒服的伴侶。

這並不容易;不論你相信與否,享受內在平靜的聲音,告訴自己 “ 我很好,我不想要或需要任何其他東西 ” ,這其實很難。

但是有很關鍵的兩件事情必須要記住:

  •  幸福並沒有魔幻方程式。
  •  第二件事情也很基本:用你自己的方式快樂。不是每件事情對每一個人都有一樣的作用,沒有人有權利告訴你,你該如何。

個人的幸福是一條非常私密又個人的道路,你必須要自己去尋找、選擇、並創造。這裡有幾件事情你應該要記住。

今天記住這些關鍵點,明天就會幸福

黑貓與女人

正向心理學提醒我們,那些很多人都有的“ 壞” 習慣:整個禮拜都在等待星期五的到來,好可以做點有趣的事情;等著放假,好可以放鬆;夢想著完美的另一半會出現,教你真愛是什麼。

如果你把自己限制在等待快樂、推遲開心、以及幫幸福訂定時程表,在這中間你還有什麼?這是人們最常見的問題之一。

另一個常見的事情是,很多時候人們用外界所建立的角度-也就是用其他人或甚至是這個社會所投射的想法-來理解幸福

  • 必須要“ 擁有” 才能夠快樂:一份好工作、一間房子、最新款的手機、很多鞋子、家具、電腦…等等。
  • 你如果要快樂,你必須要有一個伴侶、小孩、非常多的朋友 …

漸漸地你會陷入那樣物質化的心態,這會把你轉變成不只是焦慮的 “ 消費者 ” ,而且是永恆的幸福追尋者-追的還是別人所說的幸福。

這樣並不正確。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幾點,好好想一想。

那你呢?你該怎麼做才會快樂呢?

做出正確的選擇是日常生活中感受幸福最有效的秘訣之一。

想要快樂,你必須要做出你自己覺得最方便而不是別人說這樣最好的決定。

  • 如果快樂對你來說:是週末的時侯在家安靜的看書,別人如果要說你無聊,就讓他們去說吧。
  • 如果快樂對你來說:是愛你自己,不需要其他人來愛你,那麼就不要再聽其他人說,該是你找個完美伴侶的時候了。
  • 如果快樂對你來說:是有一份你熱愛的工作,那麼就不用管別人說,你該找份高薪的工作。
瑜珈女

我將會快樂而且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回來

“ 去吧,去快樂吧!” 就是這麼簡單,就是這麼純粹。有時候我們緊抓著特定的地方、習慣、事情和人們,覺得自己被卡住了:這會阻擋你看清你的優先順序。

我們會陷入小而稠的循環中,我們告訴我們自己慣性比隨興要好;最好是按照別人所期待的方式,不要讓他們失望…

  • 雖然你沒有意識到,不過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創造一份無止盡的清單,幫那個把你關進牢籠的機制做辯護。
  • 但是我又如何能夠做那些,我的家庭不要我做的事呢?如果我的朋友無法了解,我又該如何反應呢?我該如何告訴我的伴侶,我不再那樣的快樂呢?

你該決定對自己嶄露真性情;去吧,去快樂吧!

女性畫像

我今天的計劃:要快樂

我們一開始就說了:快樂不要推遲到星期五、或是放假、或是等你有間大房子、或是完美情人的時候。

  • 人生是當下,就是現在這個時刻。當然我們都有責任,而且總是會有人要告訴你 “ 只要你卡在既定行程中或是每天要上班,你就不可能快樂 ”

你必須要重新適當地解讀這些想法;找一個讓你感覺很棒的工作、盡那些會豐富你的人生的責任、讓你的日常習慣對你來說重要且有用。

不論你怎麼做,找到你自己的興趣愛好。不要讓任何人或任何事使你自己覺得被利用、操控、或是不快樂。最終,我們只有一次人生…何不好好善用它?

 



  • (1884). Arte de ser feliz. Revista Del Centre de Lectura de Reus.
  • Seligman, M. E. P. (2006). La auténtica felicidad. In Byblos.
  • Aubyn, F. C. St., & Berthet, F. (2010). Felicidad. World Literature Today. https://doi.org/10.2307/40149578
  • Fernández Berrocal, P., & Extremera Pacheco, N. (2009). La Inteligencia Emocional y el estudio de la felicidad. Revista Interuniversitaria de Formación Del Profesorado.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