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種植仙人掌的創意

仙人掌是一種容易在家中種植的植物,不需要太多的照顧,也很容易與其他裝飾品搭配。繼續閱讀,我們會介紹更多相關資訊。
五種種植仙人掌的創意

最後更新: 13 七月, 2019

用仙人掌來裝飾已成為一種趨勢,雖然這種小型植物一直以來都受到人們的關注,但目前越來越流行,家中不需太大的空間就可以種植。仙人掌容易存活和維持,可以保持幾天的水分,顏色鮮豔,有各種形狀和大小的類型,因此吸引許多人種植。閱讀這篇文章來學習如何種植仙人掌。

最特別的是,仙人掌的用途廣泛,可用不同方式種植在任何類型的容器中,與其他植物非常不同。因此,仙人掌很適合種植在室內和室外的空間

你想在家中種植仙人掌嗎?你想用仙人掌裝飾家裡嗎?重要的是,你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照顧方法和一些創意,讓這些仙人掌看起來更好

種植仙人掌的有用技巧

對於喜愛種植美麗植物的人來說,仙人掌不需要花時間照顧,非常適合種植。雖然在種植時應考慮一些建議,但不需要把心思花在照顧仙人掌上

  • 一個有陽光的空間。為了保持仙人掌的良好狀態,最好能種植在明亮的場所,讓仙人掌直接照射陽光。
    • 如果你想在家中種植仙人掌,建議將其放在窗邊,或白天陽光強烈的地方。
  • 排水良好。在保護仙人掌方面,排水和陽光同樣重要,這表示盆子和地面都應該避免積水。
  • 淺的盆栽。仙人掌的根部很淺,因此盆栽不需要太多的深度。最好使用較淺的盆栽,以免積水。
  • 適度澆水。仙人掌與其他普通植物不同,雖然它們不需要太多水分,但也不能讓它們長期處於完全乾燥的狀態。因此如果發現土壤乾燥時,就必須適度澆水。‘
  • 植物之間的間距。在花園裡種植仙人掌最常見的錯誤,是將仙人掌放置得太靠近。
    •  雖然仙人掌生長緩慢,不需要太大的空間,但最好在植物中間保留一定的距離。

在家種植仙人掌的創意

種植仙人掌的好處,是它們可以用不同的方法種植,無論其空間為何。當然,這對於希望使用仙人掌來裝飾家中的人來說,這是一大優勢

1. 建造吊籃

建造吊籃

因為仙人掌的根部很淺,因此籃子是非常理想的種植方式。籃子可以促進仙人掌的排水,並能結合仙人掌的形狀,使其變得非常有創意。搭配不同大小仙人掌和不同材質的籃子,將能得到更大的效果。

2. 建造垂直花園

垂直花園非常流行,很容易製作,並可種植多種植物,提供非常具裝飾性的感覺

記住使用淺的盆子,最好是扁的花盆。因此,除了防止潮濕之外,也可以掛在牆面上。

3. 使用杯子

使用杯子

你有不再使用的舊杯子嗎?不要丟掉!舊杯子很適合用來種植小仙人掌,太大的仙人掌可能因為重量而導致杯子翻倒。在托盤上放幾個杯子,然後種植一些仙人掌。廚房很適合擺飾這種裝飾。

4. 仙人掌架子

一種非常原創的點子是使用架子來種植仙人掌,這種擺飾相當適合書房或辦公室。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仙人掌的大小要是一樣的,可以均勻的排成一排。不過,也可以選擇不同類型的仙人掌來裝飾,這樣會更具吸引力。

5. 木箱

木箱

對於喜愛鄉村風格的人來說,不妨參考用木箱種植仙人掌的創意。這是一種適合室內、花園、階梯的風格。你要將木箱清空,裝滿泥土,然後就能種植你想要的仙人掌。

你有其他種植仙人掌的創意嗎?不要私藏,與我們分享!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